晚上吃苹果好吗 什么时间最适合吃苹果

  苹果是我们常见到的水果,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被誉为水果之王。那么晚上吃苹果好吗?什么时间段吃苹果好呢?一天吃多少合适?苹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水果之王苹果,一起看看吧。

  晚上吃苹果好吗

  饭前吃水果好呢还是饭后吃水果好呢?

  有研究表明,水果在两餐之间吃好,饭后2小时,饭前1小时为佳。

  在英国有这样一种说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点是银,3点到6点是铜,6点之后的则是铅”。

  上午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于消化,尤其是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凉性的瓜类在入睡前更应节制食用。

  苹果中的鞣酸、有机酸等物质有收敛作用;果胶、纤维素有吸收细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

  因此,苹果在治疗便秘,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

  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因为苹果含有大量苹果酸,维他命C跟柠檬酸,空腹吃太多苹果会跟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融化的块状物,导致胃部急性发炎。

  而且空腹吃苹果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空腹吃完没的多久就会有便意,饭前半个小时吃苹果好,可以减少摄取热量30%,对身体很有好处。

  有人说饭后半小时吃苹果是不科学的,苹果会让食物在胃肠中停留的时间过长,特别是便秘的朋友可不要有饭后吃苹果哦。

  而且刚吃完饭没多久,苹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质结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质,更会是肠胃发胀。所以,饭后两个小时后再吃苹果比较好。

  苹果什么时候吃好

  人们通常认为饭后吃水果佳,台湾一教授却提出新见解,强调饭前一小时吃水果为有益。其理由是: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进熟食,体内就不会产生白细胞增高等反应,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从而增强防病抗癌能力。饭后吃水果则无此种保护作用。此外,饱食之后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时进入肠道,以致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引起腹胀腹泻,故餐后需待一小时后再吃水果。

早上吃苹果好吗 晚上吃苹果好吗 空腹吃苹果好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