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苹果好么 八种水果切勿空腹时吃

  苹果是受大家欢迎的水果之一,很多人已经把早上吃苹果已经养成一种习惯,早上空腹吃苹果好吗?哪些水果是在空腹的时候不能吃的?我们在空腹的时候吃哪些水果比较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空腹吃苹果好么

  其实吃苹果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在任何时候都是可以吃苹果的,这主要是因为苹果中的成份并不复杂,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来说100克苹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质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糖类)13.5克,膳食纤维1.2克,维生素C4毫克,钙4毫克,钾119毫克等。

  但是在对于身体不好的人来说,空腹的时候好是不要吃苹果,因为一些肠胃不好的患者在吃苹果的时候会因为胃的不舒服,他们需要避开生冷的食物,此外,对于有血糖波动者。苹果的糖类含量约为13.5%,而且以单糖为主,吸收率较高,在空腹时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动。那么早上空腹吃苹果好吗?对于这些人,早上好是不要空腹吃苹果。

  空腹不宜吃的水果

  西红柿

  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急性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不管是黄蕃茄还是红蕃茄,基本上它们的营养价值都是相差不多的,蕃茄本来就算是一种热量较低的食物,含丰富维他命C、矿物质钾和蕃茄红素等营养素,能帮助身体代谢平衡,蕃茄红素则能对抗氧化,强化细胞机能。如果说饭前先吃一颗蕃茄可以减肥的话,那是因为低热量的蕃茄已经先占去部分胃部空间,避免之后吃下过多热量。

  香蕉

  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时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黑枣

  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易和人体内胃酸结合,出现胃内硬块。特别不能在睡前过多食用,患有慢性胃肠疾病的人好不要食用。

  桔子

  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酸增加,使脾胃满闷、泛酸。

  鲜荔枝

  荔枝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痛、胃胀。而且空腹时吃鲜荔枝过量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早上空腹吃什么好 空腹不宜吃的水果 空腹吃苹果好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