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面竟会造成猝死 是真是假

  近有传言说,吃泡面可致猝死,这当真是晴天霹雳,让每个人的心头都是一震。众所周知,自打方便面被发明出来,立刻风靡全球,成为天字第一号的速食食品,而且几乎每个人都吃过方便面,虽说这些年营养学家一直在强调方便面对人体的危害,呼吁人们少吃泡面,但也从未听哪个专家说过吃泡面会猝死的。

  那么问题来了,吃泡面可猝死是真的吗?首先我们先探讨以下几个问题。

  方便面中有防腐剂吗?

  说到方便面中是否有防腐剂,有些将打倒方便面作为终身事业的朋友就会立刻给个大大的“yes”,但事实却非如此:方便面中并没有防腐剂。

  防腐剂之所以存在,就是为了抑制食品中微生物的繁殖,对含水的食品来说,防腐剂经常会用到,而对于干燥的食物如方便面,微生物本身就无法在其中生存,再加防腐剂岂不是多此一举了?因此,方便面中是没有防腐剂的。

  非油炸方便面真的没有油吗?

  我想一些喜欢方便面的朋友肯定要来劲了,“非油炸方便面!没油的面!健康的面!”。然而实情或许要让他们失望了。

  首先,从食品配料上来看,你会发现非油炸方便面和油炸方便面中的油脂量是差不多的,商家不会为此撒谎反砸了自己的招牌。

  其次,方便面的非油炸是真的,可里面有没有油人家可没说。我们要知道,食物的油脂含量越高就会越美味,商家为了保持非油炸方便面的口感,会在烤制的过程中刷一层油脂,如此看来,跟油炸区别不大嘛。

  方便面会造成猝死吗?

  由以上的分析可以得知,非油炸徒有其名,方便面中有防腐剂也是假的,它和普通的快餐食品并无突出之处。专家表示,方便面不可多吃,仅仅是因为方便面中的营养物质有限,长期食用造成营养不良,除此之外,由于方便面的保存等问题,可能会提前变质,这个时候就一定不要食用了。

  因此,对于方便面,我们不要避而远之,它是完全可以食用的,也不要把它当主食,一般一个星期吃一次没有问题。至于会不会猝死,只要食用得当, 并不会发生这样的极端事件。

  以上就是本文对方便面食用注意事项和误区的总结和归纳,希望于大家有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泡面的危害 方便面中有防腐剂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