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湿气重 很烦人 路边的野菜来帮你

  温度升高,人们开始穿着清凉的衣服。要是还穿着较厚的衣服,无疑是不适合的。温度升高的同时,还应该注意这些,首先,就是,温度升高,会造成病菌传播,春天细菌容易发生感染;其次,对过敏的人来说,空气中的花朵容易发生过敏反应,这也极其糟糕;当然,还有一点,往往被人忽视,那就是湿气。春天湿气虽说没有夏天那么重,但依然是人们不可忽视的情况。

  湿气产生

  体内湿气重,一般分内部湿气、外部湿气,自然界中的空气可能在这个时候,不适合身体的正常适应节奏,变成了邪气。春天感觉到头痛、混浊、麻木,这些症状往往都是湿气过重导致的。

  可能你还没有这种意识,但是,湿气已经找上了你,这也就是人们说的十人九湿。

  湿气的危害

  引起肥胖

  湿气会不知不觉的进入到皮下组织,影响到皮肤细胞的正常代谢,在正常情况下,脂肪燃烧是身体调节过程中不可少的事情,但是,湿气进入到身体后,会降低脂肪燃烧的效率,使得过多的湿气滞留在身体中,这样会加重脾气运化,甚至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使得利尿速度减缓,造成浮肿。

  造成口臭

  体内有湿气还会造成湿热加重,细菌不能排出,会造成菌类在体内发生腐败,臭气这个时候会透过嘴巴向外散发,形成了臭气上逆外泄的情况。

  伤害关节

  湿气在身体中并不会停顿,相反,会不断的涌动,进入到关节时,会与寒气相遇,形成了寒湿,这样的寒湿其实容易造成炎症,是造成关节疼痛的主要原因。

  湿气的危害极大,如何去除湿气成了重要事情,有人会想着吃一点薏米,毕竟对祛湿、除湿有帮助,其实,中医除湿效果更好。

  中医如何除湿

  吃蒲公英除湿

  在中医看来,通过吃一点蒲公英对除湿有帮助,春天蒲公英生长,采摘一点回家食用有益健康。中医会推荐患者食用蒲公英,对泻火除湿、改善湿热症状非常好。

  吃荷叶除湿

  中医还会用荷叶进行除湿,把荷叶作为药物,吸取其中的芳香物质,对化湿、利湿有很好的功效。独特的香味,能帮助体内的食物进行转化,进而能帮助身体排出湿气。

  吃马齿苋除湿

  在平时,还可以吃一点马齿苋调节保健身体,帮助除湿,马齿苋具有疏肝理气、健脾的作用,能起到较好的消肿作用。

  食用马齿苋也要多加注意,这是因为马齿苋属于性寒食材,孕妇不宜多食,会容易造成滑胎的发生,无疑很危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去除湿气的方法 吃什么祛湿 如何去除湿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