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什么坏习惯容易加重湿气

  温度升高,不仅要注意细菌传染,还要注意湿气,避免湿气加重。

  湿气重是什么?

  所谓湿气重,就是体内水分较多,排出去时很困难,进而导致身体代谢出现问题。

  哪些习惯导致湿气加重?

  饮食不合理

  饮食好坏会影响到身体水分代谢,特别是吃过咸、过辣、过油的食物,会影响到消化,造成肠胃失调,产生过多氧化物,使得湿气加重。

  睡不够

  睡眠能调节身体,睡不够很常见,长时间睡不够,或是脾虚导致的,脾虚会导致水湿代谢异常,造成湿气增多。

  吃过多冷饮

  温度升高,人们对于冷饮更加喜欢,冰激凌吃多了,会让胃肠吸收能力下降,外邪会入侵身体,湿气会在身体中聚集。

  喝酒过多

  喝酒是应酬时不可少事情,但是,中医却不推荐过多喝酒,喝酒过多会助长湿邪,加重体内湿毒。

  运动少

  春天容易疲乏,运动少、不运动会造成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越不运动的人,体内越容易堆积湿气,时间一长,会引发其他病症。

  湿气重的危害

  伤害关节

  湿气进入到关节,还可能与寒邪相遇,这样会形成寒湿,引起关节炎症,造成关节疼痛。

  引起妇科疾病

  女性湿气重,会造成脾虚,湿气向下,会造成女性白带增多,白带有异味,引起妇科疾病。

  造成身体浮肿

  湿气进入身体,会影响到皮肤新陈代谢,皮肤下层的脂肪燃烧速度减缓,导致肥胖。湿气滞留在体内,还会加重浮肿。

  如何排湿好?

  食疗排湿

  吃一点祛湿较强的食物,对除湿非常好,例如,薏米、红豆、冬瓜。能避免过多水分滞留在体内,起到消肿作用。

  运动除湿

  每天坚持运动,能缓解压力,活络经脉,对加快排湿也是好的。

  亲爱的朋友,湿气重的危害较大,一定要避免湿气过重,你认为还有哪些情况会使得湿气加重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情况引起湿气 湿气的危害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