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症状 有这症状说明你体内湿气严重

  我们经常说体内湿气重是非常影响身体健康的,那么具体什么是湿气呢?如果我们体内的湿气重了我们的身体会有什么样的表征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湿气?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调理湿气吧!

  我们都知道湿气的危害是很多的,如果我们及时的判断身体是否有湿气及时的调理,就能避免湿气重严重威胁我们的健康的,所以下面就详细给大家介绍下的。

  什么是湿气

  湿气属于中医名词,传统医学认为,夏秋之交热而多雨,湿气较重。如果人体内湿气重,日常的表现是困倦欲睡,不想吃东西,面色苍白,大便稀或者大便黏腻,有时候感觉皮肤有被蚤子叮着一般难受,痒痒的像挠痒,不过也快消退,因此,湿气重是脾胃虚的症状。

  湿气重的症状根据头部、舌头、皮肤、关节、大小便、精神状态等方面表现出不同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脑胀、舌苔厚白、皮肤瘙痒、关节疼痛等,还感到困倦欲睡,不想吃东西。湿气重主要是脾虚的表现,湿气重的症状主要有:

  1、头部

  如果身体湿气重,会出现头部昏沉,头昏脑涨,就像感受很沉重,十分不舒服。每天都会觉得头部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所以我们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因为头昏脑涨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的。

  2、舌头

  舌苔厚腻是湿病的经典表现,它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早上起来刷牙后,观察自己的舌苔是否出现厚苔并且滑腻,如果是,则为湿气重。正常生态位薄白苔。

  3、皮肤

  湿气重的人,皮肤会感到痒痒的,像有蚤子在身体爬动一般难受,用手去抓痒,有红色凸起,像被蚊子叮一样。不过持续比较段时间就消失。

  4、关节

  当湿邪伤及到关节时,部分气血运行不畅,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等表现。

  5、大小便

  湿气重的人,会有小便混浊、大便溏泄、妇女白带过多、阴部瘙痒等症状。如果大便成形,湿气重会使大便黏腻,很难冲干净厕所,也需要多几张手纸才擦干净。

  6、精神状态

  湿气重的人常常会有胸闷的感觉,想长呼一口气才舒服,身体特别疲乏,懒得活动,有头昏脑涨之感,易困倦,记忆力减退。

什么是湿气 湿气的症状 湿气重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