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湿气的方法 每天喝碗它半个月体内湿气全无

  生活当中有不少人身上的湿气是比较重的,那么去湿气的方法有哪些呢?可以去湿气的茶饮有哪些呢?一般身上湿气重的危害是什么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每天喝碗它半个月体内湿气全无

  生活当中祛除湿气的方法有很多,享米红豆粥就是其中的一种,坚持喝它半个月体内的湿气就会排光,所以去湿气可以喝它哦!

  享米的健脾祛湿效果是好的。早在明代的古籍《本草纲目》里,就有提到:享米,味甘淡,气微凉,性微降而渗,故能祛湿利水。享意指旺盛,说明享米有活血作用。在中医看来,享米的颗粒越小,药用价值就越高。对了我们把这种米享米红豆粥的做法:享米、红豆、芡实用水洗干净,浸泡2小时,可节约煮粥时间。

  锅里加足够多的水,煮开。再放入享米、红豆、芡实,大火煮半小时,中火煮1小时,开始用勺子搅拌。煮熟烂即可。享米粥的做法:将享米洗净后,与大米一起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小火慢煮2--3小时即可。

  可以去湿气的茶饮

  有些茶饮去除湿气的方法也是很不错的,具体是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平时有空的时候可以喝这些茶饮哦!

  1.陈皮茯苓茶

  陈皮茯苓茶具有渗湿利水,健脾和胃功效我们可以选择茯苓5克,陈皮适量,然后把茯苓、陈皮给干洗净,把它们放到保温杯里面,然后用热水壶把水烧开,把热水冲入放好陈皮和茯苓的杯中,等待大约5分左右就可以喝了,有很好的祛湿效果,比较适合上班族。

  2.枸杞蜜茶

  这个花茶的做法很简单,我们需要准备枸杞子,红枣2-3颗,冰糖、水。把买来的枸杞子洗干净,把红枣剖成两半,然后和冰糖一起放入热水就可以喝了,可以达到很好的祛湿效果。

  3.木棉花槐花蜂蜜茶

  做法是选择木棉花,槐花,蜂蜜适量。然后把木棉花、槐花放到我们经常用的砂锅里面炒一下,然后我们可以加入清水,用大火开始把它煮沸,再用小火熬煮大约15分钟,然后滤渣把里面的汤汁留下来,放入蜂蜜就可以了。

  4.五花茶

  这个花茶的做法是选择适量的金银花、杭白菊、扁豆花、鸡蛋花、木棉花、鲜土茯苓。把上面的材料洗干净,然后把鲜土茯苓斩成细块状,再加入适量的水,把它煎煮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喝了,祛湿效果特别好。

  除湿有四法

  1、运动

  运动能帮助我们排出湿气,如果身上湿气重的话,每天坚持运动一个小时是可以祛湿的。可以采取跑步、游泳等方式运动。

  2、泡脚

  在自己的泡脚水里放置艾草,有助于体内去除湿寒,因为艾草具有很强的祛寒作用,使用艾叶泡脚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念的湿寒湿气排出体外。

  3、拔罐

  人要是拔罐后,刮出来的痧颜色越深,证明体内的湿气越重,医生恰恰是从这里看人是否湿气重,也可以分辨症状,切忌八小时内不要洗澡!

去湿气的方法 去湿气的茶饮 湿气重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