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湿气的方法 每天喝碗它半个月体内湿气全无(2)

  4、口味太重

  油腻、过咸、太甜等食物不易消化,会影响肠胃的功能。少吃太重口味的食物,多吃健脾祛湿的食物,例如芡实、山药、享米、苹果等。

  5、排湿口——膝窝

  膝窝又称腘窝,在膝窝的中心点上有一个重要的穴位叫委中穴,走的是膀胱经。膀胱经是人体大的排毒祛湿通道。所以平时可拍打此处5—10分钟,至淤斑痧点显出,每一两周拍打一次。

  湿气重的表现

  1、舌头边缘有锯齿,俗称“裙边舌”。

  2、眼袋下垂,黑眼圈严重,肥胖,减肥后迅速反弹。

  3、口臭,睡觉流口水、打呼噜。

  4、虚胖水肿小肚子大,身体发福臃肿。

  5、妇女白带多,阴部潮湿瘙痒。

  湿气重的危害

  损伤脾胃消化功能

  身体湿气重容易阻碍脾胃气机,损伤脾阳,导致机体出现消化不良,水湿内生,从而又加剧了体内湿气的产生。因此湿气重可以影响人们的食欲,导致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水肿、痰饮等症。

  湿气重影响关节活动

  湿气可以阻滞经络关节,引起关节疼痛重着或者是屈伸不利,因此湿气重的人也往往会出现头困身重,四肢酸楚沉重并且附着难移等症状。

  湿气引起的疾病缠绵不愈

  因为湿性黏滞,所以湿气引起的疾病往往都是起病缓慢,病程较长,且容易反复发作,或是缠绵难愈。

  湿气重阻碍身体气机

  因为湿气为重浊之邪,容易滞留于人体脏腑经络之间,阻碍气机,使脏腑功能出现失调,经络阻滞不畅。如湿阻胸膈,气机不畅则可出现胸膈满闷;湿阻中焦,则可引起脾胃功能失调,出现脘痞腹胀,食欲减退;湿邪停聚于下焦,者可导致肾脏和膀胱气机不利,出现小幅胀满、小便淋漓不畅等。

  结语:如果我们身上的湿气太重的话,对于我们的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那么去除湿气的方法有哪些呢?怎么去除湿气比较好呢?相信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对于去湿气方法的介绍都清楚了,平时可以多喝一些去湿气的茶叶哦!

去湿气的方法 去湿气的茶饮 湿气重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