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湿气 配合这5个动作湿气全跑光

  湿气重是很多有都有的情况,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都不经常的运动,而且都是长时间在空调房里待着,湿气重很正常,那么对于湿气重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去湿气中医有妙招的,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体内湿气重,身体的状况就不好,如果身体状况不好人的脸色就差,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来去湿气呢?

  配合这5个动作湿气全跑光

  人体内穴位多,找准穴位按摩可防病治病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湿气重的人可针对以下5个穴位进行拍打,祛湿效果很好。

  1、拍手

  体内湿气重的人,在双手的大鱼际靠近手腕的地方,会呈现青色或紫色。经常拍拍手,尤其是大鱼际处,就能将滞留在体内的湿气给拍出去。开始拍手时,会觉得浑身不舒服,这个时候一定要坚持住,不要放弃。

  2、抓腋窝

  腋窝的顶点是极泉穴,它是心经的重要穴位,也是腋下淋巴密集的地方,经常按摩、抓揉此处,能帮助心脏排毒。没事可以多按摩腋窝的。

  3、拍肘窝

  拍打肘窝能去除心肺上的毒素,连续拍打5~10分钟,就会出现青、红、紫、黑不同颜色的毒素反应物。

  4、拍打腹股沟

  拍打腹股沟(腹部和大腿连接的地方)能加速气血运行,驱除病邪。不仅能健脾胃,对于调理妇科病、治疗因血脉不畅导致的血瘀痰湿都很有效果。

  5、拍腘窝

  在腘窝(也就是膝盖后的凹陷)的中心点上,有一个重要的穴位——委中穴,走膀胱经。膀胱经是人体 大的排毒祛湿通道,而委中穴就是这个通道上的一个重要排污口。如果这里不通畅,体内的湿气排不出去,很容易导致关节炎。空闲时候,拍打腘窝5~10分 钟,或直到出痧、有瘀斑为止。每10天拍一次,把这个排污口调理通畅,体内的湿气就能顺利排出来了。

  湿气重怎么调理

  多吃一种食物轻松祛湿

  提起祛湿,薏仁、赤小豆是绕不开的两样神物,所以祛湿的食疗方子里常提到薏仁红豆汤,虽叫红豆,但实际上,赤小豆的祛湿功效更强。饮食调理也是很不错的方法的哦。

  方法有2种

如何去湿气 湿气重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