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湿气 每天按摩五分钟竟能祛除湿气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自己总是生病和体内湿气重有很大的关系,这时候如果你知道话,就要想办法将它祛除了,湿气不除,想要健康是不可能的事。那么如果去湿气呢?中医去湿的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可以这样说,身体万病都来源于体内湿气,因此祛除湿气才是保持五脏六腑高效运行、远离疾病的根本。

  我们很多人总是抱怨自己经常会生病,其实这和我们体内湿气太重有很大的关系,湿气不除,身体不会太健康的。

  一般来说,体湿在每个人身上表现出的病症都不尽相同,一般归结如下:口臭、食欲不振、肥胖、水肿、脸与头部爱出油、面部易生痘、大便稀黏不净、食后胃胀、大便稀黏、四肢冰凉等皆与体湿相关。

  其实你知道吗,去湿和我们日常生活的习惯有关,多吃一些去湿的食物,再通过中医按摩去湿,这样两方面结合效果会更好。

  按摩五大穴位祛湿

  通过穴位按摩与艾灸来排湿既是中医祛湿的有效方法,也十分简单易学,在家就能自己动手祛湿。

  身体五大祛湿穴位从头到脚依次为:百会穴、大椎穴、神阙穴、阴陵泉穴、涌泉穴。

  百会穴按摩方法

  手握成拳状敲打或来回揉搓百会穴3-5分钟,好有发热之感。此外还可以点燃艾柱,灸熏此穴位。

  大椎穴按摩方法

  我们将头低下来,然后双手十指交叉放到大椎穴,这时候双手大拇指同时用力来回揉擦大椎穴,一直到感觉到发热就好了。

  神阙穴按摩方法

  顺时针揉动腹部,也可点燃艾炷来灸熏穴位;或者涂抹艾草精油于腹部后用热水袋温敷;或使用艾盒,将其点燃后固定在腹部20分钟,注意温度不要太烫。

  涌泉穴按摩方法

  点按早晚各一次,每次点揉3-5分钟,以有酸痛感为佳,两侧交替进行。也可用温热水泡脚后艾灸,双足穴位各灸15-20分钟。

  阴陵泉穴按摩方法

  点按为主,每次按摩100~160下,每日早晚各1次,也可用艾柱熏灸此处3-5分钟。

  上面摩去湿方法您学会了吗?别忘了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们哦!要知道“十人九湿”,他们也需要这些去湿防百病的方法!

  湿气重的违规

  1、身体湿气太重让你眼肿舌大

  湿气重症状:早晨眼皮肿,或有下眼袋;照镜子时发现自己舌苔厚腻;舌体胖大、或舌边缘有明显齿痕。

  专家揭示:确认是否脾湿,准确的方法就是看舌的形态。健康人平时可以养成定期观察自己舌象的习惯,对照一些中医舌诊的图片,就可以发现自己健康问题的蛛丝马迹。在夏季,脾湿的人常常感觉口内粘腻,面色晦暗,发黄。

去湿气 湿气重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