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养生 体质调理全攻略有病别再乱投医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质,对于不同的体质我们的调理方法也是不同的,有的时候只是我们的体质的问题,我们就会乱投医,但是其实只是治标不治本,所以我们还是应该要分清楚体质,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体质调养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首先我们需要分清楚自己的体质的,这样才能更好的调养。

  体质调理全攻略

  每一种体质都有自己的特点的,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状况,对照着看看的。

  1.阳虚,畏寒怕冷

  描述:阳虚,就是阳气虚衰,人体内阳气不足会导致机体功能减退或衰弱,出现虚寒的症状。

  症状:疲倦怕冷、四肢冰冷、唇色苍白、少气懒言、嗜睡乏力、遗精。

  建议:多吃热食,少吃冷食,可辅以鹿茸、益智仁、桑寄生、杜仲等调理身体。

  2.阴虚,“津液”不足

  描述:在中医理论中,阴代表血液、唾液、泪水和精液等人体的体液。阴虚通常是身体中这些体液不够了,其症状表现为心烦易怒、失眠多梦。

  症状:口渴、失眠、眼花、心烦气躁、脾气差、形体消瘦、盗汗。

  建议:多吃水果,少食辛辣,可辅以葛根、山楂、薏米、沙棘粉等调理。

  3.痰湿,体肥多脂

  描述:中医里,“痰”是一个广泛的概念,指人体内所有津液的异常堆积,湿可分为外湿内湿,外湿指环境潮湿,內湿指体内津液聚停。

  症状:体胖、面部皮肤油脂较多、胸闷、痰多、容易困倦、舌体胖大、喜食甜腻。

  建议:入口清淡、多晒太阳、可辅以白芥子、陈皮、党参等调理。

  4.湿热,长痘易怒

  描述:古语有云:“千寒易除,一湿难去。”可分为湿寒、湿热、风湿、暑湿,体内若有湿邪,则百病生。

  症状:肢体沉重、发热多在午后、舌苔黄腻、脉数。

  建议:少吃甜食,口味清淡,避免湿热环境,可辅以桑椹、麻仁、芝麻、枣仁粉等调理。

  5.气郁,失眠忧郁

  描述:神情忧郁、闷闷不乐、多愁善感并无故叹气。气郁体质者大多性格内向,一般可分为迟钝型和敏感型两种。

体质养生 体质调理全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