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养生 体质调理全攻略有病别再乱投医(2)

  症状:头昏、胸闷、腹部疼痛、不思饮食。

  建议:适补肝血,戒烟酒,可辅以何首乌、阿胶、白芍、枸杞等调理。

  6.气虚,反复感冒

  描述:气虚体质一般是由于先天不足及后天失调综合作用引起的,主要表现为气息低弱、气短、腑脏功能状态低下等体质特征。

  症状:身体生理功能处于不良状态,体力和精力都明显感到缺乏,稍微活动一下或工作,就有疲劳的感觉。

  建议:忌冷抑热,劳逸结合,可辅以山药、莲子、黄豆、薏苡仁等调理。

  7.血淤,血脉不畅

  描述:血淤体质一般是由于情绪长期抑郁和久居寒凉地区,至腑脏功能失调造成的。

  症状:身体瘦弱、血脉不畅、淤血堵塞造成肿块,出现发暗、发青、疼痛等症状。

  建议:忌食凉食,多运动,可辅以阿胶、熟地、白芍、麦冬等调理。

  以上的几种体质都是非常常见,这些体质的调养方法也有很多的,我们可以对照一下试试的。

  中医方面认为气虚体质的原因

  第一:血不载气

  平时我们将气血都是联系在一起的,所以如果身体出现了气虚的情况,那么一定就伴随有血虚的症状。

  中医方面认为,血是气的根本所在,气依赖血而存在,而血载着气运行。如果身体出现了血虚的情况,那么身体中的气就没有地方所依附,所以出现虚损的情况。所以说,患者气虚还有血虚的情况是伴随出现了,患者除了有血虚的症状hi作为i啊,也会表现为少言少语、身体疲乏、发汗等等症状。

  第二:脏腑失去调养

  患者出现头晕目眩、四肢伐木、心悸失眠、皮肤干燥以及毛发干枯等等情况。除此之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睡眠质量还有神志等都会受到影响。这是由于体内出现气虚以及血虚的情况,导致五脏六腑失去滋养所引起的。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体质调养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体质调养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不能随便病急乱投医的,我们还是应该要好好的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调养方法的。

体质养生 体质调理全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