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症状说明你湿气太重 该除湿了

  关于湿气,玲子在《大便黏住马桶冲不掉 这可不是啥好事》一文中初步提到了“湿气”这东西,而体内湿气重就是导致大便黏马桶的一大原因。

  该文评论区有很多网友问玲子:湿气该怎么除?所以特地写了这篇文章以回馈网友们对玲子的支持。

  湿气听起来好玄,它究竟是啥?

  中医常说千寒易除,一湿难去,可见湿气是非常复杂的。湿气分为外湿和內湿:

  外湿比较简单,就是体外环境导致湿邪入体,比如不吹干头发就入睡、夏天整日开着空调、室内环境过于潮湿等,都容易让身体湿气过重。外湿过重一般会表现在关节炎、腰腿疼痛、偏头痛等疾病上。

  內湿则复杂了。脾胃是来化解湿气的主要场所,因此若脾胃出了问题,就会使湿气难以排出,积聚在体内导致湿气过重。因此想要彻底解决湿气问题,调理脾胃必不可少。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湿气过重了呢?

  湿气过重有以下表现,大家可以对照着看看自己是否“中招”了。

  1、早晨刚起床,脑袋晕乎乎,四肢感觉很重,明明不困但身子特别乏

  2、刷牙时犯恶心,总有想吐痰但是吐不出来的感觉,即使吐了,也只有一点。

  3、舌头表面覆着一层厚厚的白苔。(健康的舌苔是比较薄的白色,如果舌苔又厚又黄,是火气重的表现。)

  4、大便经常黏在马桶上,冲不掉。

  以上症状都是湿气重的外在表现,属于早期的,如不及时去湿,容易引起许多重病。

  想要除湿,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食疗除湿法:

  首先,戒掉高盐高油高糖分的食物,比如红烧肉、烧烤、炸鸡等,改为吃一些去湿的食物,比如红豆、薏米、冬瓜、绿豆等。

  不过一般去湿的食物都带有寒性,吃多了不利于肠胃,因此要同时吃一些葱姜蒜等辛辣之物,既能进一步逼退湿气,又能弥补上述去湿食物的缺陷。

  运动除湿法:

  仔细观察会发现许多湿气重的人一般都不爱运动,越不爱运动湿气越重,湿气越重就越不爱运动,恶性循环。戒掉“懒癌”,每天坚持1-2小时的有氧运动,持之以恒,让湿气通过“汗”排出来。

  泡澡除湿法:

  每天泡20分钟左右的热水澡,有条件的可以在洗澡水中加点艾叶,能让除湿的速度加快不少。

  此外,避免让外湿入侵也非常重要,睡前擦干头发,淋了雨及时喝点板蓝根或姜糖,夏天别过度贪凉,保持居住环境干燥整洁。

  湿气重非一日之害,故除湿也非一日之功,只有坚持才能做到真正的去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湿气怎么去除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