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功效多 吃法不同 效果自然也不同

  俗话说好厨子离不开葱姜蒜,大蒜是我们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调味品了。不过,大蒜从来不固步自封于做调料,人家还是个本领高强的好药材。

  大蒜的功效

  古人说得好:只要三瓣蒜,痢疾好一半,大蒜在杀菌消炎止泻方面的综合实力可是的!比它能治病的,没它会调味;比它擅长调味的,没它这么能治病。不仅如此,大蒜中的大蒜素还能对抗肿瘤,它所含的抗氧化物质还能延缓人类衰老的进程,大蒜还能在抗血栓、降血脂等保护心脑血管方面发挥极大作用。

  不同吃法,营养重点也不

  我们都知道不同的烹饪手法对食材的影响也不同,比如有些食物过度烹饪之后就几乎没啥营养了,就算强大的大蒜也逃不过这一规律。

  烤着吃

  吃烧烤时很多人都必点烤大蒜,没有辛辣味的烤大蒜,那味道真是绝美!不过经过高温烧烤的大蒜,你想让它继续保留抗癌杀菌的效果就不太现实了,毕竟大蒜素在高温下早就被破坏得差不多了。同样的道理,炒大蒜也有这一方面的弊端。

  不过,如果能避免把大蒜炒焦或者烤焦(可以用带皮烤的方法),大蒜中的不少矿物质成分还是能保留下来的,并且此时特别适合人体吸收。

  炖着吃

  咱们炖一锅汤可不容易,没个十几分钟以上很难炖出一锅美味的汤。在汤中放几瓣大蒜是很多人的习惯,这样可以去除汤中的异味。不过此时的大蒜,咱们吃再多,也就是个调味品罢了。原因之一跟烤着吃一样,活性成分差不多没了。原因之二就是久炖之后,大蒜中的很多维生素都损失了。

  蒸着吃

  在所有烹饪熟食的方法中,“蒸”相对来说是对食材营养保留多的办法了。因此受不了生大蒜辛辣味的朋友可以多吃点蒸大蒜,它能杀菌消炎、对抗流感、保护胃黏膜,作用可不少。

  生吃好

  研究发现大蒜中的硫化物(主要起杀菌效果)会随着温度的上升而下降,因此大蒜生吃杀菌效果才好。此外,把大蒜弄成蒜泥,这样能让大蒜中的蒜氨酸和蒜酶进行充分地生成大蒜素,等10分钟后再吃,抗癌效果更佳。

  还等什么,赶紧剥几瓣大蒜切成蒜泥,淋上点芝麻油食用吧。只是,大蒜虽好,也不能一次性吃太多,每天2-3瓣是适合的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蒜怎么吃最好 大蒜的功效和作用 大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