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不可乱吃 伤身致命

  大蒜是中华美食中一种非常重要的调味剂,其魅力独特,让无数国人竞折腰,对很多朋友而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叫嗜蒜如命,无蒜不欢。但在这里小编必须提醒这些朋友,虽说吃蒜有益健康,但也要适可而止,乱吃也可致病哦。

  大蒜的功效

  杀菌消毒

  在中医上,大蒜是很多药方的药引子,也经常是多种偏方的关键成分,其原因就在于它的杀菌作用。现代医学表明,大蒜是天然的杀菌素,其杀菌能力甚至可达青霉素的十分之一,能杀死多种寄生虫如蛲虫、钩虫和滴虫等,对一些致病菌如链球菌、结核杆菌、葡萄球菌和霍乱弧菌等,也有抑制甚至杀灭的功效。

  降血糖血

  研究表明,大蒜能增强人体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以及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使得人体葡萄糖的耐量提升,血糖降低;另外,经常食用生蒜能有效减少血清中总胆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使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降低。

  预防癌症

  马云曾说,未来十年癌症将困扰着中国每一个家庭,不管这是不是危言耸听,癌症确实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大噩梦。大蒜含有丰富的含硫化合物,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打断致癌物的活化,另外,大蒜中的膝元素可以杀死癌细胞,从而实现预防癌症的目的。

  稀释血液

  经常接触烟酒的人血液一般比较粘稠,在酒后吃一点大蒜,可以稀释血液,达到正常平衡的状态。

  乱吃大蒜的危害

  加重肠胃炎

  大蒜虽然有很多益处,但同样有不适宜的人群,比如肠胃炎患者和腹泻患者,这些患者的肠道黏膜伴随炎症,如果在发病期间食用大蒜,必然会加重肠胃的刺激,使得炎症更加剧烈,引起病情的加重。

  伤害眼睛

  中医上说,大蒜食用过多会伤肝损眼,现代医学表明,大蒜对眼睛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大量食用可能会引发眼结膜炎。因此,对有眼疾的朋友来说,大蒜还是尽量减少食用。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大蒜的讨论,蒜有益处,但不可过多食用,希望大家引以为鉴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蒜怎么吃最好 大蒜的功效和作用 大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