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不能吃不然会菊花残 那还能吃火锅吗

  这次菊花残真的会满地伤,看印度人吃魔鬼辣椒,是不是吓得你菊花一紧啊?日常生活中老人或医生常告诫:少吃辣、戒辛辣,不然长痔疮!

  吃辣多,菊花真的会长残?

  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感受即:吃的太辣,上厕所也容易,没等到饭后已经跑到厕所一泻千里。

  为啥?这是因为辣椒素会刺激胃黏膜、肠道黏膜,扰乱了肠道的正常蠕动,在开胃助消化同时也让食物废渣过早排出体外。

  而长期大量吃辣,辣椒素又不被肠道吸收,到了肛门处会刺激血管和黏膜,引发直肠静脉血管曲张,产生痔疮。

  所以说,吃辣多了,菊花真的会长残。当然,即使你不吃辣,菊花也会长残。因为痔疮的发生还与长期饮酒、食物过于精细、便秘、久坐、久立等有关。

  吃辣椒后为什么开出“红菊花”

  不少人吃完辣椒后排便,会发现纸巾上有血迹,是不是被吓一跳?其实这个症状与吃辣有一定关系,但更多的说明你自身患有痔疮,而且很可能是内痔。

  辣椒素刺激直肠黏膜,导致痔疮表面血管破裂而出血,或者诱发痔疮出现。而且这也是为什么痔疮患者不宜吃辣的原因。

  吃辣椒后为什么菊花很火辣?

  即使没有痔疮的人群也会发现吃完辣椒后排便,肛门处会有火辣辣的感觉,甚至隐隐作痛。

  其实这并不奇怪,辣椒素给舌头的感觉也是火辣和疼痛的,而因为不能被肠道吸收,所以也会让肛门感觉到疼痛,长期这样只会导致痔疮的出现。

  为什么吃辣椒会上瘾?

  很多人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想吃辣,而且是辣不是咸味也不是甜的。其实辣椒给身体带来刺激的同时也会让大脑产生一种兴奋剂——内啡肽,会令人产生愉悦感和镇痛。吃辣时间越长,内啡肽分泌会减少,之后吃得越辣,才能刺激内啡肽分泌。这也是为何有人无辣不欢的原因。

  谁该少吃辣椒?

  舌头很敏感的人群,尤其是儿童,舌头对辣椒素很敏感,吃辣过多容易出现唇舌红肿,甚至出现唇炎。

  慢性咽炎人群,辣椒素刺激咽喉,加重炎症、充血,增加身体不适感。

  爱出汗人群,辛辣食物会刺激体温升高,身体通过出汗降温。

  胃不好人群,辣椒不仅刺激肠道,还刺激胃黏膜,引发胃痛、胃溃疡,出现胃灼热感。

  那我还能吃火锅吗?

  当然是可以的,只要控制避免过于辛辣即可,同时可以与酸味食物、凉性食物、高蛋白食物食用,可降低辣椒素的刺激。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正确吃辣 辣椒吃多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