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辣椒的制作方法 美味辣椒就该这样做

  剁辣椒是我们常吃的一种作料,剁椒鱼头、剁椒猪肉、剁椒牛肉等等都会用到剁辣椒,剁辣椒的做法很简单,味道还很好吃,剁辣椒的制作方法也有许多诀窍,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剁辣椒的家常做法方面的知识。

  剁辣椒的做法有很多种,做出来都很好吃,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简单的做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  

  做法一

  材料

  红尖椒500克(可以根据自己对辣味的接受程度选择辣椒的品种)、大蒜50克、生姜25克(喜欢姜味的可以放50克,原方子就是50克)、盐50克、白糖20克、高度白酒10克、味精5克。

  做法

  1、将辣椒洗干净晾去上面的水分。

  2、然后去掉辣椒把和辣椒蒂,籽保留,这样做出来的剁辣椒会很好吃哦,大家可以按照我说的做。

  3、将大蒜去皮,生姜洗干净备用。

  4、将辣椒一个个放入铰肉机中摇动把手,将辣椒搅成辣椒碎。不能用料理机打辣椒,会成辣椒浆的,不好吃。绞肉机绞出来的的是颗粒状的辣椒碎,没有绞肉机可以用刀将辣椒剁碎成小丁丁状即可。

  5、将大蒜和生姜也直接绞成碎末放入辣椒碎中,也可以用刀剁碎大蒜和生姜。

  6、将大蒜生姜和辣椒碎拌匀,然后放入白糖和盐拌匀,加入白糖可以给剁辣椒增添味道的。

  7、后放入白酒拌匀即可。

  8、做好的剁椒灌入玻璃瓶中盖上盖子,放入室温中静置3天,然后放入室内阴凉避光处储存,好放到冰箱冷藏储存,可以放一年以上。吃的时候好用干净无油无水的勺子盛出一些吃,这样剩下的更容易保存。

  做法二

  主料

  鲜红辣椒1000g、大蒜350g、香油适量、盐80g、白酒80g。

  步骤

  1、辣椒用清水洗净。

  2、控干净表面的水份。

  3、然后用刀剁碎。

  4、大蒜外皮都去掉。

  5、大蒜外皮都去掉。

  6、把辣椒和蒜放入盆中。

  7、加入盐,拌匀。

  8、再加入白酒,拌匀。

  9、拌好的剁椒装入干净的玻璃瓶中,要留有一定空隙,表面洒上盐。

  10、再倒入香油,密封,在常温下放置一天,然后就可以移至冰箱,一星期即可食用。

剁辣椒的做法 剁辣椒的制作方法 剁辣椒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