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辣椒酱 教您做出鲜美的蒜蓉辣椒酱

  蒜蓉辣椒酱是一种美味的辣椒酱,其蒜香浓郁,辣味清新,可用于点醮、拌面、就饭,亦可用于烹饪、炒菜、烧烤等。那种独特的辣中带着酸甜的味道特别开胃下饭,非常好吃,可谓是百搭的作料。那么蒜蓉辣椒酱怎么做呢?蒜蓉辣椒酱的做法又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蒜蓉辣椒酱做法吧。

  做法一

  主料

  红辣椒500克、蒜250克。

  1、把红辣椒去蒂洗净晾干水,半天即可,不可暴晒。昨天忘记拍照了。

  2、蒜剥皮,洗净晾干。

  3、红辣椒先切成小块,跟蒜一起剁,途中加适量的盐,剁得细细的。记得要带一次性手套哦,不要让辣椒溅到眼睛或皮肤上,否则会很痛。

  4、放进容器中,好是玻璃瓶,不过我放的是塑料的,没关系。

  5、加糖,后淋点酱油。

  6、再来张成品图。

  做法二

  用料

  朝天椒适量、蒜适量、食盐适量、白酒适量。

  做法

  1.将辣椒和蒜洗干净,晾干水!(一定要晾干!)菜刀和砧板也洗干净,晾干。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据个人的喜好。然后将辣椒和蒜分别剁碎。

  3.打碎到自己觉得满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将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后撒盐。

  5.加高度酒(注意,必须是高度的)。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酱的汁就比较多一点,适量放一点就可以了。

  6.将辣椒酱拌匀就可以了!做的时候记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会被辣椒辣的很难受哦!

  7.后,就装到瓶子里,封好!封存一个月就可以吃了!记住中途可别打开瓶子。

  做法三

  食材

  红辣椒1500g、西红柿500g、大蒜250g、面酱适量、米醋适量、白糖250g。

  步骤

  1.红辣椒3斤洗净,去蒂去籽。

  2.西红柿1斤,大蒜半斤,白糖半斤。

  3.把洗净的红辣椒和西红柿入料理机打碎,大蒜打成蓉备用。

  4.锅中加入打碎的辣椒、西红柿、一半的蒜蓉,白糖、一包面酱、一包醋大火烧开,小火慢慢熬煮知道浓稠为止,大约半小时。

  5.好后放凉,加入另一半蒜蓉拌匀即可,冷藏保存1个月左右。

蒜蓉辣椒酱做法 蒜蓉辣椒酱怎么做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