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方法辣椒就不再伤胃还能延寿

  说到辣椒很多人会觉得应该少吃,辛辣的味道对嗓子不好,还会刺激肠胃,让人上火,总之并不认为辣椒是个好东西,顶多吃点青椒因为含有维生素。事实上辣椒也并非一点好处都没有,简单的就是下饭,可以增强食欲,另外四川人喜欢吃辣椒,因为当地湿气重,吃辣椒有利于将体内的湿气排出去。

  辣椒的正确打开方式

  辣眼睛的对策

  因为辣椒的辛辣,所以切辣椒的时候会辣的眼泪直流,类似的还有洋葱,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先将刀用凉水沾湿再切辣椒,同时在切辣椒的时候旁边放上一碗凉水也有利于缓解辣椒的刺激性。

  辣椒太辣

  辣椒辣的部位就是辣椒心也就是辣椒籽,所以如果购买的辣椒太辣就将辣椒心取出不吃就好了,或者将辣椒做成辣椒油,只吃油不吃辣椒也是一个可行的办法。

  吃辣椒胃烧得慌

  因为辣椒的辛辣的确会让胃不舒服,所以不建议有胃部疾病的人吃辣椒,但是如果已经吃了辣椒后感觉胃不舒服可以吃点花生,多喝温水来将胃里的辣椒浓度稀释下,能够缓解症状。而好的建议是不要空腹吃辣椒,这样就可减轻辣椒对胃的刺激了。

  吃辣椒上火

  因为辣椒大热大辛的性质,导致吃多了辣椒会上火,所以若不想吃完辣椒就起口疮就要配合一些凉性降火的食物一起吃,比如有凉血功效的鸭肉,败火的苦瓜、百合,都是很好的搭配组合。

  辣椒的养生功效

  保胃

  虽然辣椒对胃有很大的刺激作用,但也正因为这种刺激能够改变胃里的环境,不让一些有害菌滋生,可大大减少胃溃疡的发病率,这一点四川,湖南等嗜辣地区也得到了数据上的证实。

  预防胆结石

  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让胆固醇转变成胆汁酸,降低胆结石的出现几率。已患胆结石的人,常吃辣椒也可对病情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改善心脏功能

  吃了辣椒后能够让人体血液流动加快,促进血液循环,能够起到改善心脏功能的作用,配合维生素E,更能减少血栓的形成,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

  虽然今天说了这么多辣椒的好处,但吃辣椒也要因人而异,已经上火起了口疮还有胃病的人嗯就不要吃了,以免病情加重,给身体带来病痛。另外根据人体质的不同,有些人对辣味太敏感也不要强求,还有小孩子肠胃功能弱,也不适合吃太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辣椒的注意事项 如何正确吃辣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