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辣椒油 让人回味无穷的辣椒油

  喜欢吃辣椒油的人有很多,尤其是在吃面条或是馄饨之类的时候,加一些秘制辣椒油,那感觉真的是没得挑了。辣椒油做起来其实也很简单,学一学就可以。想知道辣椒油的做法以及如何制作辣椒油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很多地方都有卖辣椒油的,而且都号称是秘制辣椒油,味道仅此一家。其实大多数都是骗人的,下面介绍的几种做法才是秘制辣椒油。

  方法一

  材料

  食用油,辣椒面,微波炉专用玻璃碗。

  做法

  1.玻璃碗中倒入食用油,不要盖盖子了,在微波炉中用高火(900瓦)火力加热2分钟。(火力大小根据微波炉的瓦力来调适)。

  2.透过微波炉玻璃门观察碗中油是否冒泡,表面有一点沸腾,即表明油温比较合适。

  3.打开微波炉门,为安全不须要端出热油碗,直接把辣椒面倒入油里,让油余温继续加热辣椒面。(这样可避免辣椒面炸糊)

  4.搅拌好辣椒油,等其冷却端出微波炉。

  方法二

  材料

  细辣椒面,油,清水少许。

  做法

  1.碗中放两小勺辣椒面。

  2.油加热至冒烟,关火等一分钟稍稍晾凉,油面不冒烟了,把油倒入辣椒面中,后倒入一点点清水搅匀即可。

  3.刚做好的辣椒油颜色还没完全出来,放置一天后会呈现漂亮的亮红色。

  方法三

  材料

  辣椒,盐,芝麻,油。

  做法

  1.将干辣椒剁碎。

  2.加一小勺盐,炒香的芝麻,放入耐热的容器。

  3.起油锅,油要多些,加热成5成热,将三分之一倒入干辣椒中,搅拌至糊状。

  4.锅中的油烧成7成热,再倒三分之一在辣椒糊中,拌匀。

  5.后将剩下的油加热成10分熟,倒在容器中,拌匀即可。

  方法四

  材料

  葱,蒜,姜,花椒,草果,白豆蔻,花椒粉,香叶,桂皮,白芝麻。

  做法

  1.原料大集合。

  2.葱,姜切丝,蒜拍扁,草果,白豆蔻拍开(这样才能熬出香味)。

  3.油7成热(差不多刚冒烟)把所有材料全丢进去。

  4.把辣椒粉,花椒粉和白芝麻都放一个耐热的容器内,我觉得不锈钢好。

  5.炸酥后捞出。

  6.倒入4中,搅拌均匀放凉后找容器密封起来放上一天后辣油更醇。

  方法五

  原料

  辣椒。

如何制作辣椒油 秘制辣椒油 辣椒油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