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的功效 常吃它人类基因更优秀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辣,而辣椒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你知道吗?其实辣椒的功效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的多,而辣椒的吃法也是各不相同。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辣椒,了解一下吃辣椒的好处

  关于吃辣椒的好处,有不少的朋友可能除了知道能瘦身外基本就不知道了吧,其实它对于人类的基因还有着非同凡响的作用,有利于人类基因改良及生存进化。

  菜谱中发现的进化线索

  对麻辣美食如数家珍的你,自认是个辣椒通吗?那先考考你辣椒是什么科种的植物?如果你的答案是辣椒科的话,那可就得重修啰!原产于祕鲁及墨西哥的辣椒又称为番椒,可分为樱桃型、短锥型、簇生型、尖长型四种(樱桃形属于观赏用),在植物的正确科种属于茄科植物,和茄子、蕃茄可说有亲戚关係,由此可知它跟番茄同样具有抗氧化的健康价值。

  维生素C名列前茅

  辣椒之所以深受喜爱,除了独特口感外,还与它的营养保健功能密切相关。辣椒含辣椒素Capsaicin(日文汉字又称为唐辛子。)、辣椒红素、Apsaicine、对胺基安息香酸PABA以及丰富的维生素A、C、β-胡萝蔔素以及钙、铁等矿物质。每百克新鲜辣椒维生素C含量即可满足每人每日的需要量,其维生素C含量在蔬菜中可说是名列前矛!匈牙利科学家吉奥尔吉,从1克红辣椒中提取2毫克维生素C的发明对防治坏血病,保护人类健康作出了伟大贡献,也因此在1937年获得了诺贝尔奖。

  美国某大学的研究人员针对36个国家的4500种菜的研究发现,远古时期的食辣者获得了一种在艰苦环境中生存的优势,这种优势遗传到基因上,使得后代愈来愈觉得辣味鲜美。又因它具有杀菌、防腐、调味、营养、驱寒等功能,是人类基因改良及生存进化的关键营养成分之一。而这一成果又被称为“菜谱中发现的进化线索”。辣椒酱也因此名列美国太空食品名单中。

  呛辣小兵功效多

  辣椒素呈红黄色,水溶性极小,红辣椒即使以热水浸泡,辣椒素也溶不出来;如用浓酒浸泡,则辣椒素可迅速溶解;用油炒也可溶解出部分辣椒素而成大家熟悉的辣椒油。辣椒素是引起辣味的主要成分,稀释十万倍后还有辣味,可见其辛辣一斑。中医认为辣椒性热,能祛邪逐寒,明目杀虫,温而不勐。现代医学临床则显示,它能缓解胸腹冷痛、痢疾、降低心臟病及冠状动脉硬化的发生率;还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动,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慾,促进消化。

  温暖你的身

  辣椒具有温中下气、开胃消食、散寒除湿的作用,具有强烈的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以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经常食用辣椒的人,很少得风湿性关节炎、冻疮,这也是低温潮湿地区喜食辣椒的真正塬因。它还可以治寒滞腹痛、呕吐泻痢、消化不良等症。一吃冰冷就胃痛的人,适量吃点辣椒,可达到缓解的效果。

吃辣椒的好处 辣椒的功效 辣椒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