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辣椒的做法 教你自制麻辣味红油辣椒

  红油辣椒其实就是辣椒和红油的混合物,虽然它看起来十分简单,但是它却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道调料。那么红油辣椒的做法你知道吗?怎么做红油辣椒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红油辣椒怎么做才香

  红油辣椒呈亮红色,味道鲜美,带麻辣味,对于喜欢吃辣的朋友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调料。那么它到底是怎么做的呢?

  做法一

  材料

  辣椒面,蒜末,盐,油。

  做法

  1.将辣椒面、蒜末(较大的一瓣)、1小匙盐一起入耐热碗中待用。

  2.接着在锅中放入适量的宽油(我喜欢辣椒和油的比例为1:6)。

  3.烧到五成熟后,舀一勺油入辣椒碗中,与辣椒成糊状。

  4.继续烧油、七分熟后,倒入剩余油的1/2进入碗中,搅拌,并等待一分钟。

  5.看看碗底的红油已经出现。

  6.这个时候就要把适量的芝麻捣碎倒入到辣椒油中。

  7.将锅中剩余油继续烧至七分熟,全部泼入辣椒碗中即可。

  8.沸腾中的辣椒。

  9.冷却后放置24个小时即可食用。

  小诀窍

  1、容器一定要耐热。

  2、一定要分次泼油。第一次泼油是为了提高辣椒的温度,使其容易出色;第二次是为了让辣椒出辣味;第三次又是为了出色。如此分次泼油,做出的红油色泽红亮,香味浓郁。

  3、静置24小时以上再食用味道好。

  4、如果感觉到油温太高,后一泼时,可是如上贴一样加点水(5ML-10ML),降温之用。

  5、不要小看这个简易版的辣椒油,经过一天沉淀后,也是非常香的。

  6、有人喜欢先入油炸若干葱头、姜块后,用此油泼辣椒;或者在后一次泼油时加八角、豆蔻、花椒、草果等香料,我以为都可以。随你的习惯而定。

怎么做红油辣椒 红油辣椒怎么做才香 红油辣椒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