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畸形辣椒要少吃或会伤害身体

  有消息称,一市民在买菜时发现了很多畸形的辣椒,为此他十分担心,这样的辣椒究竟能不能吃呢?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呢?我们应该如何挑选青椒?青椒的烹饪技巧又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也来了解一下青椒的吃法

  食物畸形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辣椒畸形的原因主要就是由生理性病害、病毒性病害和种实性变异造成的。

  生理性病害又体现在三方面

  1.受精不完全,花粉发芽率降低,容易产生畸形果。

  2.光照不足时,养分供应不足或不均匀,也会产生畸形果。

  3.当根系受伤或者吸收机能降低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先端发尖的畸形果。

  病毒性病害

  辣椒植株感染病毒病后,不但危害叶片、茎秆,还危害果实,在其表面形成褐色锈斑,不平整,凹凸不平或扭曲,皱缩,危害严重时形成畸形果。这类因病毒性病害形成的畸形辣椒不宜食用。

  种实性变异

  目前我国常用辣椒品种大多数人工培育的杂交种,如栽培面积大、产量高的湘研辣椒系列品种,是采用连续自交定向选择的系列杂交品种,其种子如同杂交水稻一样,需要单独制种,用该种栽植收获后的辣椒种子不能再利用,否则其后代会产生变异,变形,不能保持原品种的优良性状。这类杂交种后代由于基因变异而形成的畸形辣椒不宜食用。

  所以吃辣椒时,这种畸形的辣椒还是少吃为妙!

  如何挑选青椒

  青椒中维生素C含量是番茄的15倍,所以青椒被称为含维生素c高的食物。

  青椒又名青柿子椒、菜椒、甜椒等。它的维生素C含量是番茄含量的7—15倍,在蔬菜中占首位。它特有的味道有刺激唾液分泌的作用;所含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因此,成为餐桌上的常见菜肴。可是青椒该怎样挑选呢?这里教您一些小窍门。

  顶端的柄呈鲜绿色的才是成熟的

  成熟的青椒外观新鲜、厚实、明亮,肉厚;顶端的柄,也就是花萼部分是新鲜绿色的。未成熟的青椒较软,肉薄,柄呈淡绿色。

  有弹性的很新鲜

  新鲜的青椒在轻压下虽然也会变形,但抬起手指后,能很快弹回。不新鲜的青椒常是皱缩或疲软的,颜色晦暗。此外,不应选肉质有损伤的青椒,否则保存时容易腐烂。

  四个棱的肉质厚

  青椒的棱是由青椒底端的凸起发育而成的。而凸起的情况是青椒发育过程中由“心室”决定的,如果生长环境好,且营养充足是很容易形成四个“心室”的。也就是说,后面有四个棱的青椒,要比有三个或两个棱的青椒肉厚,营养丰富。

  青椒富含维生素C,烹制菜肴时,要注意掌握火候,应采取猛火快炒法,加热时间不要太长,以免维生素C损失过多。

  青椒的烹饪技巧

  青椒实用于炒、拌、炝做菜,如“辣子素鸡丁”、“青椒炒素肉丝”、“糖醋青椒”、“青椒炒苦瓜”等。

  维生素C不耐热,易被粉碎,在铜器中更是云云,以是克制利用铜质餐具。

如何挑选青椒 烹饪技巧 青椒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