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抗癌 吃2吨大蒜都抵不上做这些事

  癌症多恐怖不用我多说。然而经常听到网上流传这样的说法:吃大蒜抗癌,吃大蒜包治百病,每天吃大蒜活到99……于是大家争相购买大蒜。再加诸多原因,如今大蒜的价格是越来越贵。那么吃大蒜真的抗癌吗?大蒜真的百利而无一害吗?

  ◆大蒜抗癌有多少科学依据?

 

  研究表明,大蒜中确实有许多能够杀菌和抗氧化的功能活性物质,比如大蒜所具有的含硫化合物和含硒化合物。大蒜还有抑制幽门螺杆菌的作用,从而起到保护胃黏膜、降低萎缩性胃炎的功效。

  大蒜的这些积极作用我们是需要肯定的。

  但是真正想要达到抗癌的功效得需要多少大蒜?在实验室条件下,好几公斤大蒜可能才只能提取到几毫升的抗癌有效物质!

  专业的科研人员目前都只做到如此程度,更何况我们普通消费者?

  我们日常所接触到大蒜毕竟只是食品,如果盲目追求其抗癌功能,过量食用,反而有害。

  ◆过犹不及,大蒜吃多了反而会坏事

  1、损害胃黏膜

  大蒜本可以杀菌消炎,保护胃黏膜,但是吃多了,大蒜所含的刺激性物质反而会对胃黏膜造成伤害,导致胃痛、胃部不适等。

  2、损害视力

  民间有句老话叫“大蒜百益,而独害目”,这是因为大蒜辛辣,吃太多会引起肾阴不足、肝阴等症状,对虚火较旺的人(比如发烧、潮热、盗汗等)有负面作用。尤其是长期食用过量大蒜,容易感导致视力明显下降、耳鸣、口臭加剧等情况。

  因此,尽管大蒜是个好东西,但不能多吃,每天吃1-2瓣即可,这样才能起到日常保健的作用。

  ◆真正抗癌的方法是常做这些事情

  1、戒烟抗癌有效

  吸烟是致癌的重要途径,故而戒烟自然是抗癌有效的方法。抱着侥幸心理,既想要享受“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的舒爽,又想达到“长命百岁”的效果,只能说这是痴人说梦。

  2、减肥抗癌很重要

  研究表明,过度肥胖可能导致20多种癌症,尤其是肥胖与结直肠癌的关系非常密切。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疾病也都与肥胖脱不了干系。

  3、运动抗癌不可少

  运动不仅能减少脂肪、降低肥胖的危害,还能增加人体心肺、肌肉功能,可谓是“抗癌”家族的一把利剑。每天坚持30分钟的有氧运动,至少能将结直肠癌风险降低一半,肺癌风险降低百分之四十。

  4、定期检查必须要

  想要真正保持健康的身体就必须坚持定期体检,只有体检才能准确、直观地说明你的身体状况,即使不幸患上癌症,也能在早的时候发现它,癌症重要的就是早发现,越早发现就越能提高生存几率。

  5、饮食均衡要记牢

  指望着每天吃三五斤大蒜达到抗癌的功效,还不如坚持多吃点粗粮水果,炒几个清淡的蔬菜,再配点瘦猪肉、优质鱼肉、鸡蛋、牛奶,当然不要忘了主食。

  每天保持均衡的营养,定时定点吃饭,就是好的防癌之道。

  癌症不是一天就得的,因而癌症也不会因你一下子多吃几种“抗癌食品”就能解决。关键还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经常检查,重要的一点就是持之以恒,这样才能让我们离癌细胞越来越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蒜怎么吃最好 大蒜的功效和作用 大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