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的作用 睡前耳朵塞一物起床后一身轻松

  大蒜是我们经常吃的食材之一,但是你知道吗,大蒜治疗一些日常的疾病也是非常有效的。那么大蒜的作用有哪些呢?大蒜能帮助我们解决哪些烦恼呢?今天就一起和三九养生堂小编看看吧。

  1. 缓解耳朵疼痛和头痛

  如果你经常感到耳朵疼痛,不妨试试将一个清洗干净的蒜瓣像耳塞一样放在耳朵里,几分钟之后,耳朵疼痛的症状就缓解了不少。同样的方法还适用于用来缓解头痛,但你可以在晚睡前进行,等你一觉醒来,你就会感到好多了。

  耳朵疼痛一般是耳朵里有炎症导致的,而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广谱抗菌效果,将大蒜塞在耳朵里能起到杀菌消炎的功效。

  注意:千万不要把大蒜塞进耳洞中!

  2. 退烧

  大蒜是一种不错的天然“退烧药”,尤其是对儿童来说。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孩子发烧了,可以将大蒜捣成泥儿,加入一些苹果醋混合均匀之后,将混合物敷在孩子的腿和耳朵上,过一会儿体温就开始下降了。

  3. 治咳嗽

  大蒜中的植物杀菌剂——大蒜素,据有强力的杀菌作用,能够有效缓解哮喘、咳嗽的症状。

  配方:

  大蒜1头

  有机蜂蜜2-3汤匙

  做法:

  将蒜头去皮,切成细碎。放入一个碗中,加上蜂蜜,盖上盖子放置过夜,第二天早上用纱布过滤一下。剩下的液体就是你一天所需的剂量。每隔几个小时就喝一茶匙。很快你就能够看到神奇的效果:呼吸更加顺畅了,干咳也减少了!

大蒜的作用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