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手 身上这地方越用力搓揉细菌越多

  洗手虽然简单,但是往往很多市民都没有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还有不少市民喜欢用洗手液进行洗手,并且每次都使劲搓揉手部,事实上每次这样深层清洁反而不好,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关于如何洗手的相关内容吧。

  身上这地方越用力搓揉细菌越多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人生怕洗不干净,所以按出大量洗手液在手上,洗的时候使劲揉搓。卫生监督所专家表示,事实上,这样的深度清洁会损伤皮肤,使皮肤不但留不住水分,还更容易让病菌侵入。一般来说,每次洗手按一次洗手液就够了,在手上反复搓洗后,要用流动水冲洗15秒以上才能把洗手液清洗干净。洗手之后,好经常涂抹护手霜或凡士林等保护性油膏,以保持手的湿润。

  不是所有洗手液都能杀菌

  市面上洗手液品牌众多,功能也被宣传得神乎其神,让消费者在选购时眼花缭乱。卫生监督所专家表示,洗手液主要分为普通型和抗菌杀菌型,因此并不是所有的洗手液都有杀菌作用。在抗菌杀菌型洗手液中,抗菌型有杀菌作用,但杀菌率比较低,一般是大于90%就可以标抗菌作用,而杀菌型洗手液要求对目标菌杀菌率达到99.99%。

  现在免洗洗手液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超市的货架上,很多人外出时喜欢随身带着一瓶。但使用免洗洗手液,始终会有物质留在手的表面,所以平常尽量少用,好还是用流动清水和肥皂洗手。此外还有不少人就餐前懒得洗手,直接用“省事”的消毒湿巾代替洗手。专家指出,湿巾不能代替洗手,湿巾再怎么反复擦手,也无法去除皮肤表面的细菌。

  科学使用洗手液的方法

  使用洗手液洗手,大家当然是希望它可以有效杀菌,让自己的手更干净,但是并非所有的洗手液都可以帮助有效杀菌的,所以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就要谨慎一些,要注意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

  是否所有的洗手液都能有效杀菌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曾指出,洗手液的酒精含量应超过60%,否则杀菌消毒效果不理想。人们不禁担心:用这样的洗手液洗手会不会损伤皮肤?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这一酒精浓度的洗手液一般不会伤害皮肤,顶多对皮肤有一点刺激,只要在洗手后涂抹护手霜即可解决这一问题。

  洗手液购买渠道要正规

  我国目前洗手液共分两大类,一类是普通洗手液,另一类属消毒产品。前者起到清洁去污的作用,后者才含有抗菌、抑菌或杀菌的有效成分。两类洗手液在外包装上有分别,普通洗手液一般为“准字号”,消毒洗手液则多为“消字号”。专家指出,“消字号”的消毒洗手液,只要是正规的产品,上市之前都是经过专门的检测的,对人体没有危害,而且还能起到抗菌、抑菌的作用。但由于目前市场上的洗手液质量良莠不齐,劣质的洗手液会伤害皮肤,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洗手液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场购买,看标志是否齐全,如无厂名、厂址等,要谨慎购买。

如何使用洗手液 如何洗手 洗手液的使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