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立冬后这样做防治皮肤类疾病

  冬天的天气非常烦躁,这个时候就是干性皮肤的人群很讨厌的一件事,因为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皮肤龟裂、脱皮等问题,而且这种症状会逐渐严重,苦不堪言。那么你知道冬天的养生常识吗?知道立冬养生应该做些什么吗?知道皮肤不好怎么办吗?

  立冬后,人们体内的代谢会降低、分泌的也会逐渐减少,这就很容易导致皮肤表面油脂不足,于是很容易就造成皮肤瘙痒等一些以皮肤瘙痒为代表的皮肤类疾病。

  高危人群

  皮肤较为干燥的人群。

  预防建议

  冬季由于人体代降低、分泌减少,会造成皮肤表面油脂不足,皮肤的抵抗力下降,极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症状。洗澡勤不要紧,但在洗澡的时候不要用碱性的沐浴露,并且在洗澡之后一定要使用护肤霜;对于皮肤比较干燥的人群来说,在家里泡澡的时候可以在浴缸当中放入2-3两煮过的燕麦或者淀粉,可以起到滋养皮肤的作用。

  立冬后这样做防治皮肤类疾病

  冬季皮肤瘙痒症主要和秋冬天气的特点“干、冷”有关,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护呢?皮肤科专家告诉我们,可以尝试以下五种预防妙招。

  (1)洗澡不宜过勤,水温不要过高,洗浴时尽量不用或少用肥皂或浴液,以免皮脂丢失。洗完后可擦一些复方甘油止痒剂、维生素E乳、硅霜、凡士林等润肤油膏、保湿霜,保护皮肤。

  (2)避免搔抓皮肤,搔抓可使皮肤增厚、苔藓化、出血、结痂,造成继发感染,可使病情加重。

  (3)冬季应穿紧身、光滑的纯棉、真丝衣裤,以减少皮肤水分丢失和刺激皮肤。不宜穿化纤内衣,易产生静电,引起瘙痒。

  (4)晚上避免喝咖啡、浓茶和刺激性食物,以免兴奋神经、加重瘙痒。

  (5)居室温度不要过高,18~24度为宜,而要增加室内湿度在40%~80%。

  皮肤瘙痒四大食疗方

  1.山药芝麻肉圆

  原料:黑芝麻50克,猪肉400克,山药粉50克,鸡蛋3个,白糖200克,精盐、淀粉、玉米油各适量。

养生常识 皮肤不好怎么办 立冬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