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皮肤过敏症状 常用的它竟易毁皮肤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而过敏的原因有很多,化妆品过敏也是其中之一,那么化妆品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呢?皮肤出现怎样的现象说明是过敏了呢?化妆品过敏怎么办?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通常情况下,皮肤过敏会出现一些红肿干屑、水泡,或病灶结痂及渗出液化等症状,那么化妆品过敏又会出现怎样的症状呢?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有20%的人有皮肤过敏现象。皮肤过敏症状是发痒,同时也可能会伴有红肿干屑、水泡,或病灶结痂及渗出液化等症状;这些病灶的形状与大小各有不同。偶尔可能会发生胸部紧绷、麻木、肿胀等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就是皮肤过敏了。其他皮肤过敏症状还包括皮肤发痒、打喷嚏、流鼻水、泪眼、皮疹、气道阻塞,或如荨麻疹等皮肤症状。在极罕见的情况下,过敏反应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例如一种称作过敏性休克症状。

  化妆品过敏症状 常用的它竟易毁皮肤

  在化妆品使人变“靓”的同时,也带来一些引人关注的问题。其中常见的,就是“化妆品过敏综合症”,其表现有以下几种情况。

  刺激作用

  众所周知,化妆品中是有一些人工合成化学物质的,而当这些物质接触到皮肤后就会引起瘙痒症、神经性皮炎等疾病,所以大家在购买化妆品的时候要出现,避免购买一些会让自己皮肤过敏的产品。

  除此之外,现在有些年轻人喜欢黑发染黄,殊不知药水中的过氧化物及氨水、过硫酸胺铵可刺激头皮使头皮屑增多、头皮灼痛、头发变脆易断。指甲油除去剂——丙酮,可使指甲变脆。

  过敏反应

  对于一些具有过敏素质的人来说,在使用某些化妆品,如口红中的永久性染料二溴和四溴荧光素、以及含有羊毛脂各种香料及防腐剂的化妆品,可引起变应性接触性皮炎。高浓度的香水、除臭剂、发乳在有些过敏体质的人体上可引起各种变态反应、引起痉挛性咳嗽,过敏性鼻炎、结膜炎、荨麻疹等。

  光敏反应

  口红等化妆品吸收可见光的能量后,可损伤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使细胞发生突变,诱发唇癌。檀香油、柠檬油等是光感物质,涂搽这些化妆品的皮肤,在日光暴晒下会发生细胞损伤、引起炎症反应。

  色素沉着

  如今有一些化妆品,其中的成分是会引起一些妇女出现“色素性化妆品皮炎”的。其主要表现为颊部或额部弥漫的、或者斑片状的浅棕色色素沉着,有时可有轻度的红斑或丘疹,有瘙痒的感觉。

  为此,奉劝使用化妆品的读者:首先要仔细阅读说明并按说明使用,也可将少量化妆品涂抹在前臂内侧,等24小时后观察有无不良反应,如有反应则禁用,不宜使用无中文标识的进口化妆品。

  常用预防方法

  随着化妆品的大量使用,因化妆品而引起的皮肤疾病也大量增加,皮肤过敏就是其中极其常见的一种。为了防止皮肤过敏,化妆品买回后,先不要直接涂在脸上,必须先做化妆品的皮肤过敏试验,以防止大面积使用后产生不良后果,确保使用安全。凡是更换化妆品(护肤品),只要是第一次使用该品牌都应该进行过敏测试,过敏测试方法,一般可以先在耳后少量的测试,也可以在手部简单的测试,总之,脸部小范围测试有效的预知化妆品是否适用,尤其是过敏性肤质的人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舒敏过敏化妆品,一般所用材料均为纯天然汲取,现在没有任何一款化妆品能够让任何肌肤根治化妆品过敏。因为化妆品过敏分为油性肤质过敏,和干性肤质过敏,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将是很重要,尽可能不要频繁更换化妆品,多使用零负担产品,植物水类产品,对肌肤呵护和伤害度将是低的,并且时刻了解自己的肌肤性质,做到自我保护。

化妆品皮肤过敏症状 化妆品过敏 化妆品过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