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一定不能吃大蒜 看看有没有你

  大蒜、生姜和醋这三兄弟可以说是厨房里的几大活宝,只要翻开民间偏方,这几样往往样样在册,包治百病不好说,咳嗽感冒啥的问题不大。因此,很多人把它们列为保健的良方,动不动就拿过来吃,尤其对大蒜,没事啃个大蒜就跟啃苹果似的,可是要当心,啃大蒜辣到了舌头没啥,就怕吃出病啊。

  这几种人不能吃太多大蒜

  腹泻患者

  腹泻分为细菌性腹泻和非细菌性腹泻,对后者来说,如果吃太多大蒜,势必会使肠道更受刺激,进而导致病情加重。因此,如果发生腹泻,在不确定病因的情况下,大蒜一定要少吃为好。

  眼疾患者

  中医上说蒜治百病唯害一目,就是说它啥都能治好,唯独能把眼治坏。原因就在它的辛辣,眼睛是怕辣的,所以对患眼疾的人来说,切忌吃蒜贪多啊。

  肝病患者

  有些朋友想当然地认为吃大蒜可以预防肝病,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念,吃大蒜不仅不会对肝病有效,反而会加重肝病,李时珍曾记载说蒜久食伤肝,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另外,由于大蒜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含量,这些因素对于治疗肝病来说都是起反作用的。

  气虚患者

  中医上说吃蒜会散气,而虚弱的人本身就是气血不足者,因此,吃大蒜会加重气血的流失,从而造成身体的损伤。另外,由于大蒜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对脾虚腹泻的人来说,这种刺激性将使水肿加重、粘膜充血,造成病情的恶化。

  重病患者

  重病患者需要常常服药、诊疗,而大蒜作为一种刺激性很强的发物,食用后很可能影响药效或者诱发疾病的加重。因此对患重病的人来说,大蒜尽量少吃,避免副作用的产生。

  怎样吃大蒜好

  吃大蒜往往会留下一口大蒜味,在人群中会尴尬不已。这里我们推荐一个方法:吃过大蒜后喝一杯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作用,可以有效去除蒜味。

  总之,大蒜是个好东西,它有治病的疗效,但本着“是药三分毒”的理念,吃大蒜还是要当点心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能吃大蒜的人 大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