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变成干 营养到底损失了多少

  人类当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当年发明火已经是一大壮举,把不能吃的和不好吃的在火上一燎,立刻鲜美无比。这还不够,为了满足舌头的多重需求,他还能把夏天的食材整到冬天吃,把乌鲁木齐的特产拉到中原,也就是食品加工工艺,尤其是果干,我们常见的有葡萄干、香蕉干等,虽说没了水果本身的滋味,却有了另一种独特。

  不过问题的关键却在于:水果加工成了干,它的营养少了多少?

  果干是怎么做出来的?

  原始的果干制造工艺当属热风干燥,借用自然条件让水果风干,去除水分,如此,微生物就不能在果干内生存,从而可以保留较长的时间。随着科技发展到了今天,果干制造技术更加丰富,包括真空干燥、冷冻干燥、喷雾干燥等。

  果干相比水果流失了多少营养?

  有些朋友看着萎缩成干的果干,心里就会犯嘀咕,这玩意的营养价值跟水果能比吗?会不会在制作果干的过程中就已经随着水分的流失被破坏了?

  对此,专家表示,水果在制作成果干的过程中仅仅是流失了水分,其营养物质并没有流失,相反的是,经过浓缩,这些营养物更加集中了。可贵的莫过于果干不需要防腐剂的介入,由于糖分极高内部极干燥,微生物和细菌无法生存,所以果干可以在自然状态下保存好久。

  果干的食用注意事项

  不可多吃

  由于果干是经水果脱水浓缩而成,其糖分极高,因此人们食用果干一定要注意量,每天多不要超过30克,否则会引发糖分堆积向脂肪的转化。

  除此之外,对糖尿病患者、高血糖病人等人群,果干的食用更要谨慎,每天多不要超过10克,以免造成血糖的升高。

  混着吃

  果干并非一定要当作零食吃,还可以同主食一起食用,专家建议,平时可以将果干放进小米粥里,这样既满足了小米粥口感的丰富,又极大地补充了糖分。另外,将果干夹进馒头或者面包里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饮食方式。

  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果干流失的只是水分,营养则悉数保存了下来;果干糖分很高,不可过量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果干制作工艺 果干是否流失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