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怎么做好吃 它的危害有哪些

  泡面简单说就是方便面泡一泡,因为泡面比较省事,而其味道也非常好,有很多的人喜欢吃泡面,那么,泡面怎么做好吃呢?孕妇可以吃泡面吗?泡面吃多了对身体有什么危害?请看下文。

  泡面怎么做好吃

  方便面虽然不太健康,但是由于种种的原因不得不吃。既然要吃,就要尽量吃的健康,吃的美味。据专家介绍,方便面煮着吃比较健康,那么怎么煮方便面好吃呢?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种美味的煮法,并给大家说说煮方面好吃的要领。希望大家都能煮出好吃的方便面。

  原料:方便面1包约80克,内置调味粉1包,小油菜3棵,胡萝卜半根,火腿肠半根,鸡蛋1个,葱花适量,清水500ml,香油少许。

  做法:小油菜洗净备用,胡萝卜去皮洗净后切片,火腿也切片备用。汤锅内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转成中火,放入方便面饼。待面开始变软时,放入切好的胡萝卜、火腿片,打入整个的鸡蛋。等蛋清变白,完全凝固时,轻轻晃动几下汤锅,加入调味包中的调味粉,用筷子搅拌均匀。后放入小油菜,半分钟后即可关火,撒上适量葱花,点少许香油。

  制作要领:方便面的面饼一般都是经过高温油炸来脱水保存的,所以我们在食用前可以先用开水将面饼烫一下,面身开始变软时,将水分控干,之后再煮食,这样就减少了油脂的摄入。

  方便面煮过之后再食用,口感会更筋道。在煮的过程中,可以随意添加一些新鲜的蔬菜、鸡蛋、肉类,比起单纯的浸泡和只用料包,更有营养。加入鸡蛋后不要再用筷子划动,以免将鸡蛋划破,轻轻晃动几下汤锅可以防止糊底。

  孕妇可以吃泡面吗

  1、答案不能肯定也不能否定。但是,近几年来,营养学家以及医疗专家发现,方便面极没有营养,而且容易造成肥胖或者是其他的疾病,所以,孕妇要慎吃方便面。

  2、孕妇如果选择吃方便面的话,记得,好只吃面,不要吃里面的料包,因为料包里加入了太多的调味剂,对人体的伤害是相当大的。

  3、孕妇吃方便面的时候,记得,油包好不要放,因为里面的油包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成分,如果你想让方便面更好的话,可以选择新鲜的肉肠或者是蔬菜放到里面。

  4、孕妇吃方便面,建议少量食用,而且必须记得,吃了方便面后,好再吃其他的主食,不要成天只是吃方便面,否则自己的营养跟不上,胎儿的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5、孕妇吃方便面,如果出现不适或者是反胃的话,建议立刻停止吃方便面,那么以后就不要再吃了。吃了方便面后,建议你吃几个苹果,以帮助你排除方便面垃圾食物在体内的存留。

  泡面的危害

  1、易得肠癌

  研究表明,摄入适量纤维素和钙,有助于预防肠癌。方便面等食品多用精制面粉制成,本身少纤维素,加工过程中还会丢失纤维素及矿物质。如果长期吃这类食品,人体会因为缺乏纤维素和钙而易患上肠癌。由于吃得“过精”,现在患慢性便秘的人越来越多,粪便在大肠中滞留时间过长,也是诱发肠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2、缺乏营养,有损大脑活动

  科学研究表明,要维系与提高大脑的正常生理功能,必须要有卵磷脂、蛋白质、糖分、钙质、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及B族维生素等八大营养素。而方面便类食品中的卵磷脂、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含量都很低,常吃对大脑发育和思维活动都不利。

  3、容易导致上火

  方便面的香脆都是通过油炸才能做到的,喜欢干吃方便面的人吃完方便面会觉得口干发热,其实这时候火气已经开始在体内挤压了。即使是泡着吃,超过一定的量也会上火的。

 

孕妇可以吃泡面吗 泡面怎么做好吃 泡面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