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药后做这些事 甚至会丢命

  生病的时候,吃药缓解成了常见的情况。生病吃药本身没有什么,但考虑是药三分毒,还是要听从医嘱,更重要的是在吃药之后这些事就不要做了,严重的话甚至会让人丢命,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

  服药后喝酒

  生病时去看医生,医生会为患者开一种叫头孢的药物,还叮嘱患者不要喝酒,如果在前一天喝了酒,医生会把头孢换了不让患者服用。

  要是患者一意孤行依然在服用头孢之后继续喝酒,或者隐瞒之前喝酒继续服用头孢很可能会造成猝死,而这样情况每年都会发生。

  即使不是头孢,一些抗过敏药物、降压药、降血糖药物,在服用之后也不宜喝酒,以免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吃药后抽烟

  对于老烟枪来说,每天甚至要抽三包烟,服药之后也会抽一支缓一缓,而这样的举措就是对身体不负责。

  这是因为烟草中的烟碱会提高肝脏分解药物的速度,促使药物浓度降低,相应的药效会降低,特别是在刚服药后就抽烟,更是会影响药效。

  需要注意的是,二手烟对服药患者也有影响,也会影响药效,如果家人正在服药,好不要当着他们的面抽烟。

  服药后吃补品

  有些人会想生病让人日渐消瘦,需要好好的滋补,一些滋补品买回家就开始吃起来。这样的做法也不好,生病的时候身体处于虚弱状态,我们知道虚不受补,一旦进行大补,可能会起到相反作用,如果要滋补,好咨询医生,根据自己的身体进行滋补会更好。

  更不用说一些滋补身体的中药,可能与药物产生相克的作用,对器官损伤更大。

  服药后喝茶

  服药的时候好是用温水服用,喝茶服药不可取。同样在服药后喝茶也很糟糕。

  这是因为在茶水中有鞣质,在身体代谢吸收时会分解成鞣酸,鞣酸导致生物碱的出现,影响到药效。特别是服用黄连素药物,更是不要喝茶水。

  服药后喝饮料

  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吃药会许诺把药吃完后可以喝饮料,这样的做法就是拿孩子的健康开玩笑,这是因为饮料中的某些物质容易与药物发生反应,出现毒副作用那就糟糕了。

  服药后吃醋

  胃病患者不断增多,以胃酸来说,很多人会服用铝碳酸镁,能中和胃酸。但是在服药后吃醋可能会导致抗酸药物的药效降低。炒菜的时候少放醋,服用胃药的患者多注意。

  同时在服用胃药之后,也要少吃山楂。

  服药后吃糖

  常见的药都很苦,特别是中药,更是苦极了。不少人会想着服药后吃点糖调节一下。这样的做法也很糟糕,这是因为中药的成分较为复杂,其中的蛋白质、鞣质可能与糖中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发生凝固、变性、沉淀,影响到药效,还可能危害到健康。

  由此可见服药后不能做的事情还是较多的,咨询医生、了解医嘱,能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服药后不宜吃什么 服药后不能做什么 服药后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