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药怀孕了孩子能要吗 服药要注意哪些

  现在,很多女性都会选择避孕药来避孕,但是,有的时候,可能没有避孕成功,还是怀孕了。那么,吃了避孕药怀孕了孩子能要吗?吃避孕药怀孕是什么原因?服药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了避孕药怀孕了孩子能要吗

  研究认为,临床应用剂量的口服避孕药没有明显致畸的作用。在早孕期间服用含左炔诺孕酮的避孕药对胎儿无害。

  因此,服用此类紧急避孕药,无论是在妊娠期间还是停药后短期内妊娠,均无致畸作用,即使服药后发生妊娠,理论上也不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发生率。

  另一类紧急避孕药米非司酮,作为药物流产使用的剂量对胎儿重要脏器有影响,尚无证据表明其用于紧急避孕的安全性。尽管用药是在受精卵着床前,不是致畸的敏感期,且米非司酮的用药剂量小,但是没有循证医学证据来证实。

  因此,对于用米非司酮紧急避孕药之后发生的妊娠要谨慎,若是继续妊娠,将会有一定的风险。

  目前市场上多见的短效口服避孕药,是含有小剂量雌、孕激素的复方制剂,属于新一代口服避孕药,具有停药后生育力立即恢复的特点。

  一般来说,停药第一周期即有70%的妇女恢复排卵,3个月内有90%的妇女恢复排卵。停药后药物对胎儿无影响,新生儿畸形发生率不会增加。因此,停药后可立即妊娠,不必等待3~6个月。

  药物的致畸作用取决于药物的成分、剂量和用药途径及用药时间。国外对70余种避孕药、孕激素及其代谢产物进行动物致畸研究,发现约10种药物对实验动物有致畸作用,如服用炔诺酮500mg以上可造成女性胎儿男性化,但这个剂量远远超过现在使用的口服、注射或埋植避孕药所含剂量。因此,妊娠期间服用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未发现已知的对母婴的不利影响。

  尽管可以排除服用避孕药致畸因素,但是还是需要多注意,胚胎、胎儿质量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要注意做系统的筛查。

  如早孕11~14周B超,排除明显畸形并测定胎儿颈后皮褶厚度;孕14~20周,取母亲血清做先天愚型筛查,必要时做绒毛膜绒毛取样检查、羊水穿刺检查或脐血标本检查,来检验胎儿染色体有无异常。此外,还可以在孕20~24周、28~30周做B超筛畸等。

  吃了避孕药怀孕的原因

  服紧急避孕药的同时还在服用其他药物

  比如在使用抗生素治疗期间,不应当选择避孕药避孕,因为抗菌药物能抑制肠道内细菌繁殖,减少激素结合物的分解,减少肝肠循环,如青霉素、氨苄西林等,可以破坏肠道内正常细菌,使得细菌活性降低,导致血液中甾体激素浓度降低,从而导致避孕失败。

吃了避孕药怀孕了孩子能要吗 吃了避孕药怀孕的原因 吃避孕药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