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紧急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吃避孕药注意什么

  对于处于育龄期的女性来说,如果已经有了夫妻生活,那么就很有可能会怀孕,然而,有些年轻的女性还不想怀孕,这时候就要注意避孕了,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很多的避孕方法,吃紧急避孕药的人也不少,那么,下面了解一下,吃紧急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吃紧急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对于一些处于育龄期的女性来说,如果在过夫妻生活的时候没有做好措施,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注意服用紧急避孕药,这样的话能够有效的预防怀孕,但是,服用紧急避孕药对身体有什么副作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恶心:恶心的常见的副作用,约为50%;左炔诺孕酮次之,约为20%;米非司酮低,约6%—7%。恶心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

  2、呕吐:用Yuzpe法进行紧急避孕的女性约有20%发生呕吐;左炔诺孕酮约5%;米非司酮约1%。如果在口服紧急避孕药后1小时内呕吐,应该尽快补服1次。

  3、不规则子宫出血:有些女性用药后会有些X点滴出血,一般无须处理,用药前要做好咨询。

  4、排卵期改变: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周期,因而在随后的几个月中计算安全期会有所障碍。

  5、月经改变:在服用禁忌避孕药之后,可能女性的月经周期也会有所改变,如果您的月经周期出现变化,在推迟一周之后还没有来,那就要注意感觉去做尿妊娠试验,看看是否是因为避孕失败所导致的,如果不是的话,那就要注意是不是药物问题了。

  6、其他:乳房胀痛、头痛、头晕、乏力等,这些症状一般较轻微,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乳房胀痛、头痛严重者可用阿斯匹林或其他止痛药对症处理。

  那么,我们都知道,服用紧急避孕药可能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例如:恶心、呕吐、月经改变等等情况,但是,这些情况会在服用避孕药过一段时间之后自然好转,因此并不用担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吃紧急避孕药注意什么?

  吃紧急避孕药注意什么

  毓婷的主要成分为左炔诺孕酮,是单纯的孕激素,能够有效抑制排卵,达到避孕的作用。作为事后进行临时补救的紧急避孕专用药品,毓婷的服药剂量很小、用药时间短,服药后24-48小时就可排出人体之外,不足以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加之只是在避孕失败或无保护性同房后的偶尔用药,并非连续、长时间用药,因此可以说:健康的育龄女性均可以服用毓婷进行紧急避孕。

  但是应当强调的是,为了您的健康和用药安全,请自觉遵守服用毓婷的注意事项,毓婷的注意事项包括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吃紧急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吃紧急避孕药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