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药月经会推迟吗 对月经有什么影响

  我们都知道避孕药的主要作用就是避孕,除了避孕之外,它对女性的身体还会产生很多影响。那么,吃了避孕药月经会推迟吗?避孕药对月经有什么影响呢?它的副作用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了避孕药月经会推迟吗

  一般紧急避孕药是在七十二小时之内服用有效,它会导致女性月经期提前或者是推迟一周。当中的雌激素水平很高,会导致月经紊乱,破坏正常月经。

  服用避孕药后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尤其是紧急避孕药,对月经周期的影响更大。紧急避孕药属于孕激素类药物,其中所含的安宫黄体酮的作用可以延迟子宫内膜的脱落,所以可以导致月经推迟。

  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

  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首先表现的就是月经不调。我们都知道任何药物其实都是有副作用的,避孕药也不可避免会有一些副作用,避孕药对女性月经的副作用首先就是表现在月经不调。

  避孕药对女性的子宫颈和子宫腺体都是有影响的。因此,是会导致月经出现提早或者推迟的情况,在用了避孕药之后也可能会有月经量不稳定的情况出现。

  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其实也并不是全都是一些负面的影响的。其实生活中有出现过月经不调紊乱现象的女性在服用避孕药后会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避孕药也是一种有着可以推迟经期的到来作用的药物。

  生活中有些高中女性为了避免在高考的时候出现经痛影响考试会服用避孕药来延迟经期,也有些工作后短期工作量大的女性会服用避孕药来延迟经期的到来。但是这种做法我们是不值得提倡和建议的,避孕药一般来说一年多是只可以服用三次的。

  避孕药的副作用

  吃避孕药实际上是抑制或打断神经内分泌轴的正常状态,对身体有一定影响。虽然偶然干扰一次问题不大,但不能经常做。吃避孕药的副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胃口不好、恶心、呕吐、头晕、无力

  这些情况常常是开始服药的时候,有这种反应,可以喝些浓茶,注意坚持按规定服药。随着身体的适应,反应会慢慢消失。

  个别妇女反应较厉害,可适当服下列抑制反应的药物:维生素B6,每次20毫克,每日3次;维生素C,每秒1O0毫克,每日3次;抗反应片,每次1片,每日3次;复方氢氧化铝片或酵母片,每次1克,每日1次,与避孕药同服。

吃了避孕药月经会推迟吗 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 避孕药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