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药一个星期后出血怎么回事 要注意哪些

  避孕药是一种很常见的避孕方式,很对女性都会通过服用避孕药来避孕。服用避孕药之后每个人的身体反应不同,有的人吃避孕药之后一个星期会出血。那么,吃了避孕药一个星期后出血怎么回事?避孕药要什么副作用?服药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了避孕药一个星期后出血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吃避孕药之后出血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在临床上多称为撤退性出血。女性在月经周期不同的时间服用药物,对月经的影响是不同的。

  如果是在前半个月经周期内服用,可能对妇女的月经干扰较大,易出现阴道出血;在后半个月经周期内服用则对妇女月经干扰较小。

  如其出血量与平时月经量差不多,可将其当作一次月经,出血干净后应立即采取常规避孕方法。如出血量很少,则不需要做任何处理,但仍需注意避孕,直到下次月经来潮。

  避孕药的副作用

  胃口不好、恶心、呕吐、头晕、无力

  这些反应一般发生在开始服药的时候,可以喝些浓茶。还要继续按规定服药,之后身体慢慢适应,症状会慢慢消失的。

  白带增多、稀薄

  白带增多、稀薄,常发生于服长效避孕药以后,一般无需治疗,如果白带过多,每晚可在阴道放1片中药的止带片。

  阴道间断出血

  常发生于漏服避孕药之后,一般只要按时继续服药,流血就可停止,经期也会正常。当然也可请医师调整药物,也可改服其他避孕药,如服Ⅱ号避孕药出血,可改用1号避孕药。

  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这种情况对身体健康并无多少影响,常常是暂时性。如果连续3个月闭经,应暂停服药,采取其他避孕措施,等月经自行恢复后再继续服药。

  若是停药之后一个月还没有来月经,要请医生检查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催经,以后改用其他的避孕药。

吃了避孕药一个星期后出血怎么回事 吃避孕药注意什么 避孕药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