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避孕药多久会来月经 不能长期服用避孕药

  在生活中,很多人夫妻生活后又不想要孩子就想到吃避孕药这个补救措施,那么,你知道吃紧急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吗?吃完避孕药多久会来月经吗?服用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吃完避孕药多久会来月经

  我们都知道吃完避孕药会干扰我们的月经规律,正常的周期被打乱,出现提前或者延后的情况。吃完过避孕药一周的时间内,月经的周期会重建,之后慢慢到正常。

  育龄妇女在月经周期的不同时间内服用避孕药,其对月经的影响也会有所不同。如果是在前半个月经周期内服用,可能对妇女的月经干扰较大,易出现阴道出血;在后半个月经周期内服用则对妇女月经干扰较小。

  由于个体差异的不同,服药者对紧急避孕专用药的反应也有所不同。少数妇女在服用后,短时间内会有阴道出血发生,如其出血量与平时月经量差不多,可将其当作一次月经,出血干净后应立即采取常规避孕方法。

  如果服用完避孕药的下个月经周期中经血很少的话,不用着急,只要合理的避孕,到下个月经周期一般都会恢复正常。

  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紧急避孕药,一般对人体没有影响,但如果长期或大量服用,可能使月经周期变得不规则,建议不要长期或大量服用紧急避孕药。

  避孕药的副作用

  胃口不好、恶心、呕吐、头晕、无力

  这些反应常常是在开始服药的时候,可以喝些浓茶。还要注意坚持按规定服药,待身体适应之后,反应会慢慢消失。反应厉害的,可以适当用鞋抑制反应的药。

  白带增多、稀薄

  服用避孕药还会导致女性白带增多,稀薄的情况,这种情况也不需要治疗,每晚可以喝一些益母草来调节一下白带就可以了。

  阴道间断出血

  常发生于漏服避孕药之后,一般只要按时继续服药,流血就可停止,经期也会正常。当然也可请医师调整药物,也可改服其他避孕药,如服Ⅱ号避孕药出血,可改用1号避孕药。

  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这种情况对身体健康并无多少影响,常常是暂时性。如果连续3个月闭经,应暂停服药,采取其他避孕措施,等月经自行恢复后再继续服药。

  体重增加过快

  如果有浮肿,应适应采用利尿剂和低盐食物;如果体重明显不断增加,应停药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吃完避孕药多久会来月经 吃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对身体有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