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为什么使月经提前 避孕药有副作用吗

  随着观念的更新,性早已不再是一个不能触碰的禁忌,当前很多女性都选择了服用避孕药以达到避孕的效果。但很多人在服用后出现了月经提前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她们会变得心惊胆战,避孕药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吗?成了很多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很想知道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对避孕药的成分和避孕原理做一个解释;避孕药按照避孕的时效长短可以分为紧急避孕药、短期避孕药以及长期避孕药。短期避孕药和长效避孕药是雌性激素和孕激素按照不同比例进行混合而成,避孕药,可以控制女性排卵,改变子宫内部环境以达到避孕的效果;而紧急避孕作为一种没有避孕或避孕失败后的补救措施,它完全有孕激素构成,它的避孕原理与前者相似,只是药力更为强劲。

  那为什么服用避孕药会导致月经提前的情况呢?

  其实服用避孕药导致月经提前属于正常现象,因为避孕药是由激素构成,服用之后,会导致体内雌性激素激增,造成月经不调,这时在一段时间内月经提前或推迟都不必过于担心,一般三个月左右后就会恢复正常。那么,服用避孕药究竟有没有副作用呢?

  短期避孕药和长效避孕药可以算是一种科学的避孕方式,对于体质敏感的女性可能会出现头晕、呕吐的情况,但不久即可恢复正常;但紧急避孕药的服用一定要慎重,由于它只含有孕激素,会造成身体内分泌失调,除了头晕、呕吐的并发症外,还会造成子宫出血的出现,紧急避孕药一个月多服用一篇,好不要选择该种方式进行避孕。

  除此之外,避孕药的服用时机一定要掌握,短期避孕药要从来月经的当天算起的第五天开始服用,每日一片,连服22天,避孕一时间可达到一个月的时间;长期避孕药的服用是从月经的当天算起的第五天开始服用一片,然后第二十五天服用一片,以后每个月月经后的第二十五天服用一片,达到长期避孕。紧急避孕药一定要在事后的72小时内服用,否则无法达到避孕效果。

  再者,对于患有某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心梗等的女性禁止服用;乳房有肿瘤,月经量少,有抽烟喝酒习惯的女性好也不要服用,详情具体参考药物使用说明。

  除了紧急避孕药的服用要慎重,会给身体带来较大的副作用外,长效和短期避孕药一般女性都可以服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副作用 避孕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