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菜的时候还在剔香菜吗 它可是健康的卫士

  香菜并不受欢迎,即使它鲜嫩的色彩将菜肴点缀得非常诱人,但是在吃的时候,人们往往都会把香菜剔除在一边,使其备受冷落。

  香菜的功效

  1、增进食欲

  香菜不仅可以点缀菜品,还可以增加香气,具有调味的作用。因此,无论从视觉、嗅觉还是味觉上,香菜都可以帮助增进食欲。

  2、消食

  香菜具有健胃的功效,特别对于脾胃虚寒的人尤其适合,可帮助消化,并调理脾胃。

  3、促进血液循环

  人体的健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陈代谢的速度,而香菜可以驱除寒气,加速血液在体内的流动,使代谢物能尽快地排出体外,帮助提高免疫力。

  4、美容养颜

  香菜的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和E的含量甚至比西红柿还要高。因此,常吃香菜还有养颜抗衰的功效。

  香菜怎么吃

  很多人吃香菜可能都只是在其它菜肴上撒上一些香菜,作为配料,使菜肴看起来更让人有食欲,而实际上,香菜本身也可以作为一种主菜,并且有很多种烹饪方法。

  比如可以炒肉丝、豆干;可以将之放进火锅里涮着吃;可以剁碎了包饺子;还能凉拌着当下酒菜吃。所以,多开发一些香菜的吃法,可以使它更受人们的欢迎。

  香菜的做法

  1、香菜肉末粥

  先淘米煮粥,尽量将粥煮得浓一些。

  把瘦肉剁成肉末,加入一点点油和盐,腌制几分钟后倒入粥里继续煮,一边煮一边用勺子搅拌。

  后,将香菜切碎,放进肉末粥中,可以多放一些,使粥的色彩和口味更加诱人。准备出锅时放再放一勺盐就可以了。

  2、凉拌香菜

  夏天人们可能会对凉拌菜更感兴趣,而凉拌香菜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先将香菜洗干净,捞出沥干。

  把香菜切成小段,姜末、蒜泥准备好。

  将香菜放进干净的容器里,放入所有的调味品。当然,调味品的选择要依个人的口味来决定,并没有严格的要求。

  搅拌均匀后静置一段时间,使作料入味后,就可以装盘了。

吃香菜的好处 哪些人不能吃香菜 香菜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