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还可以这样食用

  苦瓜是我们大家常见的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苦瓜家常菜的做法有:清炒苦瓜、苦瓜烧汤等。那么大家知道苦瓜的功效与作用吗?苦瓜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食用苦瓜的禁忌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益气

  苦瓜具有清热、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保护机体

  苦瓜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肤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

  苦瓜的食用方法

  1、蛋黄苦瓜酿

  材料:苦瓜、咸蛋黄、蜂蜜。

  做法:将咸蛋黄放入锅中蒸熟,然后用小汤匙碾碎。再将苦瓜洗净,切成四段,将里面的瓤掏出。然后烧开一锅水,加入少许盐及油,放入苦瓜,煮2-3分钟,捞出过凉。后将咸蛋黄塞入苦瓜中,然后切成薄片,在每一片上滴一滴蜂蜜即可。

  2、苦瓜番茄玉米汤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的食用方法 苦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