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苦瓜吗 孕妇吃苦瓜会有这种后果

  苦瓜是我们大家常见的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苦瓜家常菜的做法有:清炒苦瓜、苦瓜烧汤等。那么哺乳期能吃苦瓜吗?苦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苦瓜的禁忌是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哺乳期能吃苦瓜吗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苦瓜。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大部分哺乳期妈妈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很多女性都想尽快恢复产前身材,但由于正在哺乳期,不能通过控制饮食的方式来瘦身。这时候可以适当吃一些苦瓜,对于产后瘦身和产后恢复都有好处。

  哺乳期妈妈因为要多休息,所以其胃肠蠕动比较慢,常常出现腹胀等症状,而苦瓜除了可以清热消暑之外,还可以起到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对于改善哺乳期妈妈的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预防便秘等方面都很有好处。

  苦瓜还是产后减肥的好帮手。哺乳期妈妈吃苦瓜减肥不但不用节食,还能达到以下功效:

  1、苦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人体进食后会有饱腹感。苦瓜中的苦瓜素有防止脂肪吸收的作用。

  2、苦瓜具有降火消肿、去热解毒。苦瓜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等功效,还能快速的排毒,避免体内毒性的堆积。

  3、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力、美容养颜。加上苦瓜特殊的生理活性蛋白质,能帮助皮肤新生与伤口愈合,具有护肤美容的效果。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益气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保护机体

  苦瓜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哺乳期能吃苦瓜吗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