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吃饭好吗 不吃饭竟有这些危害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性的不吃晚饭,尤其是正在减肥的人,那么,晚上不吃晚饭好吗?长时间的不吃晚饭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一的来了解一下晚上不吃晚饭好不好?长期不吃会怎么样?

  晚上不吃饭好吗

  各种维生素不足

  缺少维生素A容易引起肠胃及泌尿系统感染,甚至影响生殖系统。缺少维生素B会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谢,易肥胖。缺少维生素会使胶原蛋白合成出现障碍,影响皮肤的弹性及光泽。身体排毒功能出现障碍。抵抗力明显下降。

  基础代谢率下降,成为易胖体质

  由于现在流行骨感美,很多爱美的女士都刻意的去减肥。其实经常性的不吃饭对身体是不好的。长期节食会使我们身体缺乏营养,为了维持生命的正常活动,基础代谢率会降低。这也是节食减肥遇到瓶颈的原因。

  那么,晚上不吃饭减肥这是不可取的,身体机能会因为晚上不吃饭从而受到伤害,而且体重也不会瘦下来。很有可能会导致增肥,那么,有人说我不吃晚饭确实瘦了,但是其实这都是假象,当您开始吃饭的时候,它又会反弹回来哦!

  体内蛋白质被消耗

  营养吸收不足时,身体会优先消耗体内蛋白质而非脂肪!而蛋白质通常不会被完全分解,从而产生自由基!自由基绝对是人体疾病及衰老的罪魁祸首。

  优质蛋白不足

  当我们的身体因为不吃晚饭,而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的时候,就会影响身体的整个机能,从而导致皮肤变得暗沉没有光泽,还会导致胶原蛋白流失,这样的话就会特别容易衰老,那么,甚至还会出现内分泌失调,长痘痘的情况哦!

  关于吃饭的六件小事儿

  1、站着吃饭和坐着吃饭

  很多养生文章中我们可能会看到站着吃饭和坐着吃饭哪个更健康的讨论,我们大多数人都感觉站着和坐着吃饭没什么感官上的差别。实际上,研究表明,站着吃饭可能确实更有利于健康,一方面,血液可以更充足的供给,另一方面,站着胃不容易受压迫,有利于消化。但事实上站着吃饭会有很大的麻烦,那么请在坐着吃饭的时候挺直腰。

  2、吃饭说话和闷头吃饭

  传统上,我们从小就被教育吃饭不许说话,不许看电视,专心闷头吃饭。实际上,适当的说话可以降低吃饭的速度,等于是变相的降低了食道和胃的负担。更重要的是,饭桌是很重要的交流情感的场所,现代人节奏这么快,吃饭还都闷头不说话的话还能不能愉快的工作生活了?另外,聊聊天可以让心情愉悦,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和胃肠蠕动。中医讲:忧思伤脾,保持一个好心情对脾胃是很有好处的。

  3、饭前喝汤促消化

  习惯上,我们一般都是在吃饭的时候或者饭后再喝汤,或者也有饭和汤浇着一块吃的,实际上这可能和饮食习惯也有关系,不能笼统的认为哪个一定更好。但饭前喝汤确实是比较科学的饮食习惯,因为饭前喝几口汤一方面可以润滑消化道,减少接下去的时候可能会带来的刺激和伤害,另一方面,也会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搅拌。但也要适量,不能喝太多,这样肯定是物极必反的。

  

不吃晚饭的危害 关于吃饭的六件小事儿 晚上不吃饭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