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食欲不想吃饭是怎么回事 7招叫你胃口大开

  什么是食欲呢?食欲就是一个人吃饭的欲望,食欲不振的时候人就没有想吃东西的冲动,如果有一段时间都有食欲不振的症状就需要注意了,这样的状态是不健康的。没有食欲不想吃饭是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没有食欲不想吃饭是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有时候人会不想吃东西,没有吃东西的欲望,这种症状也被称作食欲不振。如果有好一段时间都食欲不振,那么就要注意调养了,因为食欲不振可能异味着身体出现了某些症状问题。常见食欲不振的原因有下面几个。

  1、由于紧张或者是疲劳导致,这种症状在上班族身上较为多见,因为工作生活紧张,会引起暂时性的食欲不振,这种症状还比较轻微。

  2、饮食过度,运动量不足以及慢性便秘等都会引起食欲不振。

  3、有些女性为了维持好身材,不吃东西,体重大幅度减轻,长久如此也容易引起病症。

  4、女性在怀孕初期的时候,还有在服用口服避孕药的时候,也会有食欲不振、呕吐的症状。

  5、一些身体疾病也会导致食欲不振的症状,一些患有慢性胃炎、胃迟缓、胃癌等病症的人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肝病的患者初期时也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肝病导致食欲不振其实是呈现极端化的,在症状严重的时候,患者是几乎没有食欲的,这时患者的亲属可以看出患者有明显地对事物排斥的情况。

  另外,还有一些疾病症状也会引起食欲不振的情况,比如肾脏疾病、痢疾、霍乱、甲状腺机能不足等类的内分泌疾病,心脏病、肿瘤等等。另外还有一些心理疾病也会引起症状,如忧郁症,忧郁症的患者常常对周围的事物都没兴趣,因此也不会将注意力放在基本生理需求上,这样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表现。

  有些精神分裂的患者会妄想自己的食物被下毒,因而不敢不想进食,有一些紧张型分裂,有持续专注于或者是保持固定姿势、动作的症状,因此对于外界的食物不敢兴趣。

  如果在无缘无故的时候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或者是连续不断地食欲不振,那么就要多留心注意了,身边亲友出现这种症状的也同样要注意。食欲不振可以利用一些香味、辣味或者是苦味的食物来刺激胃液分泌,从而提高食欲,如果无法恢复食欲,那么应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没有食欲怎么办

  当一个人没有食欲的时候我们需要观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先要有一个有规律的合理的进餐时间,保证每日三餐都要吃,不能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原因就一顿吃一顿不吃,或者好吃的就吃不好吃的就不吃这样都会造成吃不下饭或者没胃口。

  1.勾芡淋汁好味道

  一般来说,老年人的饮食应该少盐少糖。在这样的原则下,做菜时,先以少许的糖和盐调味,然后把调味较重的汤汁淋在菜上,或勾芡;也可以在水煮的食物上淋上汁再入口。这样甜味和咸味只浅浅铺在食物表面,不但可以满足舌头的欲望,也不必担心摄取过量的盐和糖。

  2.代糖代盐保健康

  另一个方法是以代糖和代盐取代白糖和食盐。这样既可满足甜食欲望,又不会威胁身体健康,其法也适用于有糖尿病毛病的老年人。此外,也可采用低钠盐和低盐酱,不过肾功能较差的老年人则不适合。

 

没有食欲不想吃饭是怎么回事 没有食欲吃什么 没有食欲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