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容易患上这5种病症 所以你要多喝水

  喝水对健康有益的道理我们都知道,但是能够做到每天喝足水的人很少,甚至一些人并不知道每天人体该喝多少水。人体缺水不仅仅是口干那么简单,还容易引起身体出现疾病。下面我们一同来了解缺水会给身体带来哪些疾病。

  1、容易引起血液粘度增高

  血液中的主要成分是水,其占血液的90%以上,当身体缺乏水分,血液粘度会增高,循环减缓,容易发生头晕、 情绪低落、思维迟缓、瞌睡等现象。

  2、易过敏

  据有关资料记载,大量喝水有助于改善过敏症状,认为长期身体缺水是引起过敏症状的原因之一。

  3、容易发生便秘

  水还是身体的一种润滑剂,如果缺乏水分,肠道的蠕动能力下降,更容易发生便秘问题。此外,正因为水是人体的润滑剂,当缺水时关节软骨组织间容易缺乏滑膜液,骨骼之间容易磨损而发生关节炎。

  4、脑力劳动更容易发生脑血管问题

  因为水是血液中的主要成分,而大脑在工作过程中需要大量血液循环,资料记载约有20%的血液分布在大脑中。此外,资料显示脑细胞中85%为水。当大脑开始工作时,需要大量的血液、水分,如果缺水,血液粘度增高,更容易发生脑血管问题,如高血压。

  5、更容易发生痛风和结石

  引起痛风的原因是体内过多的尿酸无法代谢出体外,在关节处堆积而引起不适。尿液是代谢尿酸的主要途径,而长期身体缺水,那么尿酸容易堆积,而加重痛风。同时,喝水少还是引起结石的一个可能因素。

  此外,老人更容易发生缺水问题。因为老人感知“渴”的中枢神经系统并不敏感,所以老人不经常感到口渴,而相应的也不会多喝水,身体容易缺水。

  嘴唇干裂是缺水,还是生病?

  起皮也称为脱屑。当唇部起皮其实已经处于炎症阶段了。如果再严重,出现裂口子,出血,说明已经处于比较重的炎症,属于唇炎。

  冬季该如何喝水呢?

  冬季因为出汗少,很多人不容易口渴,所以会选择少喝水。但是,人体无时无刻不在通过皮肤蒸发水分,一天大约会失去600ml水分。此外人体通过呼吸、尿液等途径,每天一共会向外排出2500ml左右的水分。

  在冬季,由于空气干燥,人体失去的水分并不比其他季节少。有研究表明,如果冬季人体缺少5% 的水分,而不及时补充,便容易发生皮肤干燥、肌肉无力,人体也会感到寒冷、烦躁和乏力。

  所以,冬季也需要补水。人体每天除了从饮食中获取水分外,还需要靠饮用白开水、饮料或汤水补充至少1200ml水分,在气候干燥、吹空调、使用电热毯时,还应该适当多喝水。

如何健康喝水 缺水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