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不能吃肉 做到这几点可以放心吃

  资料显示,我国当前的高血压患者已经达到了3亿之众,而且有继续攀升的势头,可以说我国是名副其实的高血压大国。一旦患上高血压,降压药自然必不可少,除此之外,在饮食方面也必须异常谨慎,一旦摄入过量的油脂或胆固醇,会加重疾病症状。不少人为了保险起见,在日常饮食中几乎不沾油腥,每天靠蔬菜度日,这种饮食习惯究竟可取吗?

  每天吃素,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是一种矫枉过正的做法,虽然油脂和胆固醇会导致病情恶化,但是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的全面,才是健康身体的基石,对于中老人为主体的高血压群体,大量吃素反而会威胁健康。

  不可否认,蔬菜是一种健康营养的养生食材,它所含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是生命所需的重要营养物质,但大量食用蔬菜,难以保证蛋白质等其他营养物质的充分摄入,长此以往,会导致营养不良、骨质疏松、贫血等一系列健康问题。对健康反而有害。

  为了身体着想,高血压患者适量的吃肉也很有必要,但在食用的种类、烹调方式等方面要有所注意。

  肉类的选择

  “白肉”如鸡肉、鱼肉、虾肉等,是高血压患者的首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而且能为身体充分吸收,相比猪肉等“红肉”而言,脂肪、胆固醇的含量也很少,是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肉类。

  肉类的烹调方式

  想要让食材更为健康,健康的烹调方式必不可少,在对肉类的烹调上,尽量选择蒸、煮等不需要过多油参与的方式,这不但能使食材保持初的味道,还能保证营养大限度的保留。

  而煎炸等有过量油脂参与的方式应该避免,这对高血压患者而言是很危险的。

  肉类的摄入量

  虽说“白肉”相比“红肉”更加健康,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肆无忌惮的吃,高血压患者往往是中老年人,大量的摄入肉类会增加肠胃的消化负担,导致消化问题出现。再者,“白肉”虽然脂肪含量较少,但是过量食用,难免会造成脂肪、固醇大量摄入,对健康会造成严重威胁。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虽然要谨慎,但同样不能忽略饮食结构的完整和营养的全面,只要遵循上述发注意事项,就可以放心的吃肉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肉 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