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并发症有哪些 这些方法降血压效果好

  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疾病,而且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高血压不仅会带来一些头晕、头疼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缓解的话,高血压还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那么高血压并发症有哪些?高血压并发症是什么?高血压并发症要如何护理?降血压好的方法有哪些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血压并发症有哪些

  针对我国的情况来说,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就是出现脑血管的意外。其次是高血压性心脏病,心力衰竭,还有就是肾功能的衰竭。比较少见但是严重的并发症是主动脉夹层动脉瘤。

  脑出血是高血压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且男性发病率稍高,多见于50~60岁的老年人。但是,在年轻的高血压病人也可能会发病。所以,在年轻时候控制好高血压很重要。高血压会引起动脉硬化,造成血管脆化,极易造成血管破裂,目前,中国有将近800万有脑中风后遗症残疾人群。

  除了脑出血,高血压还可能会导致心、肾、血管等出现损害。高血压病会导致心肌代偿性肥大,造成心脏缺血缺氧,形成高血压性心脏病,随时都可能发生心力衰竭。还有,高血压也可能会导致肾小球动脉硬化,造成肾脏排泄功能障碍,水盐代谢和酸碱平衡发生紊乱,出现尿毒症。此外,高血压还会造成全身大小动脉硬化,而一旦形成冠状动脉硬化的话,就会生活在心肌缺血的威胁中。

  高血压并发症是什么

  高血压的并发症是指一种疾病在发展的过程中引起另一种疾病或者是症状发生。后者就被称为是前者的并发症。或者是因为在护理的过程中病人患一种疾病变成合并发生于这种疾病有关的另一种或者另外几种疾病。

  我国目前有高血压患者近3亿人,每年因为高血压引发心脑血管意外死亡的就有300万人之多,而且,据研究显示,高血压患者平均生命只有54.7岁,比正常人的寿命短了20年。事实上,血压持久升高,就可能会造成心、脑、肾、血管等靶器官的损害,这就是高血压的并发症。所以说,为什么医生十分重视高血压,并且要患者严格按照要求,降低血压呢呢?就是因为有了高血压之后可能会产生一种甚至是几种的并发症,而且这些并发症都是十分凶险的甚至是致命的。所以,为了防止这些对身体有严重危害的并发症出现,高血压人群必须要对血压进行严格的控制。

  高血压并发症怎么护理

  如果高血压并发症心力衰竭的话,在心力衰竭轻度的时候,病人就要注意休息。饮食和用药要和高血压病人的护理一样。在恢复了之后就可以正常工作。如果心力衰竭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就要注意长期进行低盐的饮食习惯。注意每日的食盐量。饮食需要少量多餐,并且要注意饮食的丰富和易消化。

  如果并发症是脑出血的话,则让病人发生中风时让卧床上,不要用枕头,并须保持安静。如果要行车的话,由一个人抱住病人上半身和头部,以此来保持稳定,减少颠动,还有,途中要注意保暖。此外,很多脑出血病人会留下偏瘫的后遗症,一般都要经过很长时间才能够慢慢地恢复。在这时可以加入针灸以及按摩等的治疗,还有,病人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体育锻炼,对恢复肢体功能也是有益的。

  此外,可以参加一定的体力劳动或者是运动锻炼,这样可使肌肉和周围的血管舒张,防止血压升高。要有规律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足够的睡眠,这也有利于血压的下降。还有,年龄40岁以上的人,吃东西要适度,荤腥食物都含有或多或少的胆固醇,应该要适当地控制,力求保持正常的体重,肥胖者应节制饮食,尽量使体重适当减轻。

  降血压好的方法

  高血压不仅仅只会出现在中老年人的身上,在年青人的身上也是会出现的。不要小看高血压这个疾病,虽然在生活中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这个疾病一旦发病的话,患者的健康是受到严重的威胁。

  降压治疗的终目的是减少高血压患者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目前降低高血压好的办法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服用降血压药进行治疗。高血压患者应走出不愿意服药、不规律服药、不难受不吃药的误区,积极进行药物治疗。

  患者多要长期服药控制,但药物会伤身,所以也要注意减少药物伤害及对药物的依赖,吃药外配合营养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清除血液垃圾的同时,达到保健养生的功效。

如何降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的并发症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