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瘦子出现高血压更加可怕

  作为三高之一,高血压要多注意,作为心脑血管病,需要服药,才能控制病情。对于常见病症,做好疾病预防,显得非常关键,那么如何预防好?更多的时候,你会发现,身材肥胖的人,容易出现高血压,要知道体重与血压有明显关系,体重越重,血压越容易升高。那么,是不是身体瘦,就不容易出现呢?

  显然不是,在生活中,瘦子出现高血压,也是常见的,但是,瘦子出现高血压,那就更要注意,与胖人相比较,瘦子更需要多注意,其危险性更加大。

  为何瘦子患高血压更危险?

  血压的高低,与末梢血管有关,相比肥胖的人,瘦子血管阻力大,这样更容易造成心肌梗死、引起脑血管破裂,造成心血管疾病。

  吃降压药降血压,但是,在临床上发现,与胖人相比较,瘦子对降压药的疗效似乎更差些,缺乏有效的治疗、监控,是容易耽误治疗,还会加重病症。

  更多的时候,我们会发现高血压出现在老年人身上,而老年人,千金难买老年瘦,认为瘦一点健康,却不想,一旦很瘦,会引起其它病症,例如,风湿性关节炎,加重了心脏负担。

  除此之外,你还会发现,瘦子在情绪方面的把控比胖人更不好控制,往往会出现急躁、激动,情绪到了极点,会引起心脑血管,负担加重,造成受伤。

  于是,正确的预防保健,显得非常有必要,怎么办呢?

  适量运动

  运动,是健康的前提,正确的运动,有益健康,更多的时候,进行有氧运动,例如,步行、慢跑,而对于百米赛、举动等运动,小编不建议。

  运动保健身体,主要是贵在坚持,只有坚持了,更好的锻炼心率、促进健康。

  不抽烟、不喝酒

  抽烟喝酒,好能避免了,过了五十岁,建议抽烟的人,应该戒烟了;经常喝酒的人,也应该戒酒了。

  要知道烟酒对心脏伤害超乎你想象,一旦心脏运行失常,容易引起血压高。做到戒烟戒酒,能帮助你保健,避免出现大麻烦,更好的促进健康。

  高血压的出现,需要大家多注意,并不一定是胖人才会出现,瘦子更要注意,一旦护理不当,带来的影响更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健常识 如何保健 高血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