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吃枸杞吗 吃什么对身体好

  对于枸杞,大家都是很熟悉的,这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很常见的。平时很多人都喜欢用枸杞来泡茶喝,也有人直接食用。那么,高血压能吃枸杞吗?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呢?平时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能吃枸杞吗

  患有高血压的人是可以适量吃些枸杞的。吃枸杞可以帮助降低血清胆固醇和三酰甘油含量,可以防止动脉硬化,适合高血压和冠心病的患者。

  现代研究认为枸杞子对血糖、血脂均有降低作用,其提取物能引起实验动物血压下降。其药理作用对高血压病患者有直接或间接的益处。既可以代茶叶泡服,又可以煮粥服用,也可以浸酒饮用。

  用枸杞子千万不能过量的食用,这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高血压患者如果过量饮用的话势必会导致血液循环加速,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枸杞要注意长期少量食用,不能一次吃太多。一般,健康成年人每天大概吃二十克左右比较好。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核桃仁

  核桃仁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并可溶解胆固醇,排除血管壁内的“污垢杂质”,使血液净化,从而为人体提供更好的新鲜血液。所以,核桃仁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板栗

  栗子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还要高,更是苹果的十几倍。板栗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有抗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和动脉硬化的功效,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

  杏仁

  杏仁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市场上非常名贵的干果。它含有不饱和脂肪可以在补充人体所需的脂肪需要时而不增加其他多余的脂肪,杏仁富含的膳食纤维元素对降低人体的胆固醇、三高人群都具有很好地帮助作用。

  苹果

  苹果当中含苹果酸和维生素A、B、C等营养元素,经常吃苹果对吃盐多的高血压患者是有好处的。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平时应该注意什么 高血压能吃枸杞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