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夜尿多可能不是喝水引起的 警惕这4种病

  多数人处于睡眠状态时排尿次数会减少,更多的人是一夜到天亮不会出现排尿。但是也有人被夜尿多所困扰,一次又一次的去厕所,睡不好还容易着凉。

  那么导致女性夜尿多的原因是什么呢?以及一夜去多少次厕所,才算是夜尿多呢?

  关于夜尿多的定义

  通常将晚上因为小便起夜2次以及2次以上,便称为夜尿多。偶尔的出现一次或两次并不属于夜尿多的范围。

  夜尿多有时候是正常现象:

  如睡前喝水多,有睡前喝水、吃水果的习惯,便会发生夜尿多,改变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便可以;

  睡前服用药物引起,如一些利尿药物或利尿茶饮;

  孕妇,主要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到膀胱,而发生夜尿多;

  婴幼儿,由于泌尿系统发育不完善、过度兴奋、膀胱容积小等引起;

  老人,可能与年龄、肾小管病变、逼尿肌松弛、糖尿病并发症等引起。

  但是作为健康的女性,如果发生夜尿多,便需要警惕以下四个问题。

  1.是否发生了泌尿系统炎症

  比如如尿道炎。我们常说男性如果得了前列腺炎,会发生尿频尿急现象。其实女性更容易发生尿道炎,且容易复发。出现后会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等现象。

  2.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一般没有特别症状,当发生“三多一少”即多尿、多吃、多喝水,但体重下降,说明血糖已经非常高了,产生了“利尿”作用。

  如果是糖尿病患者,突然出现夜尿多,警惕是糖尿病并发症或糖尿病加重了。

  3.尿结石

  如果女性膀胱内有结石,也会导致膀胱受到压迫、容量小,出现夜尿多、尿量少,产生强烈的尿意。

  4.警惕肿瘤

  如膀胱内发生肿瘤,影响膀胱容积。膀胱相邻或相近的器官发生肿瘤,如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这些部位的肿瘤压迫膀胱,也会引起强烈的尿意。此外,患有甲亢也有可能出现夜尿多的情况。

  所以,夜尿多虽然导致起夜次数多,但却不能忽视它也是疾病信号。此外,女性尿失禁也经常发生,可能发生在产后、更年期以及老年妇女,尿失禁也被称为“社交癌”。一旦发生此类问题,不能忍忍就过去,而应该及时就医治疗,避免病情的耽误。

夜尿多的原因 尿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