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不够的6大表现以及6大危害

  一个成人体内有70%的水分,而儿童更甚,有超过80%的水分。不仅仅是人体,连整个地球,都有75%被海洋覆盖。所以,水对地球上的生命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通常我们都会提醒周边的亲戚朋友多喝水,但是怎么知道自己的水喝的够不够呢?下面就来一同了解喝水不够的6大表现。

  1、小便黄

  尿液之所以呈现黄色是由于其中尿黄素的作用,以及少量尿胆素和尿红质。当喝水少,膀胱中尿液容易浓缩,颜色自然深,尿液也越黄。喝水充足的人群,一般尿液呈现淡黄色,颜色越淡,说明喝水越充足。

  2、容易感到燥热

  因为水在人体中还起到调节体温、挥发带走热量的作用,身体缺水时,出汗现象停止,自然容易感觉到燥热。

  3、容易感到疲惫

  因为喝水不够,可能会引起血液中含氧量的减少,肌肉和神经系统缺氧,自然容易感到疲惫。

  4、口干舌燥

  水分在人体内主要通过呼吸、尿液、出汗等方式排出,人在呼吸时需要水分来保持空气湿度和呼吸道黏膜的湿润。仅仅是呼吸,每天大约需要500-600ml水。喝水不够,呼吸道黏膜容易干燥,自然发生口干舌燥、鼻腔瘙痒、鼻出血等问题。

  5、皮肤缺乏弹性

  缺乏水分的皮肤容易缺乏弹性、干燥、瘙痒以及容易长色斑。

  6、其他表现

  喝水不够,还可能表现为食欲不振、头痛、头晕、便秘等。

  喝水不够会给身体带来6类疾病

  1、结石

  喝水少容易增加膀胱结石、胆囊结石、尿道结石风险。

  2、便秘

  大便虽然是固体,但其中70% 是水分,身体缺水时,大便中的水分会被肠道吸收,从而大便容易干燥,出现排泄不畅的现象。

  3、血液粘度高

  血液中含水量高于90%,一旦喝水少,血液粘度会增高,对于患有三高的人群来说,容易增加血栓风险。

  4、诱发咽炎

  虽然咽炎的病因与病毒、细菌感染有关,但喝水少、辛辣食物刺激、烟酒刺激等,容易诱发咽炎。

  5、口臭

  口臭与口腔细菌多有关,身体缺水容易口干舌燥,唾液分泌减少,缺乏对细菌的抑制作用,容易出现口臭。多喝水对口腔有冲刷作用,减轻口臭问题。

  6、增加皮肤问题

  如皮肤容易干燥、瘙痒,增加过敏风险。

如何健康喝水 缺水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